〖梦与真实〗秤的秘密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4月05日】

梦是什么?现代科学认为梦是人睡眠时大脑皮层的一种神经活动。可是有许多人作梦时,真切地看见了将来要发生的事,或者是未来的预兆,有的人在梦中还见到了一些其它的景象、其它的生命,而且这些事后来都应验了。这是现代科学所无法解释的。下面我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历史上有记载的一些用现代科学所难以解释的奇梦。其实,在修炼界看来,有些梦就是人的元神在人睡觉时离体进入了另外空间的所见,或是一些另外空间的生命向他展现的一些景象。当然梦的产生还有其它很复杂的原因,许多梦与人没有直接的关系。

明朝时,扬州有一富翁是靠开南货店发财的,他有一子两孙,家庭之间非常快乐。后来他病在床上,将要死的时候,将一根秤杆郑重地交付他的儿子,并嘱咐他道:这秤是我起家的宝物,是用乌木合成的,秤杆中空,灌有水银,卖东西时把秤稍向上翘,水银注纽,别人见了以为重,而不知反而轻,进货时秤稍下倾,水银注尾,别人见了以为轻,而不知反而重。我因此占了不少便宜,所以能致这样的财富呀。”

他儿子听了,心中暗暗惊讶,父亲何以这样不道德。但因他正当病重,不便明言。后来他父亲死了,他就将这杆秤用火烧毁,并力行各种善事,扶危济困,养残恤老,唯恐不及。他这样做是想替亡父忏除罪恶。但由于真诚为善,不到三年家产已耗去一半。虽然这样,倒是他所情愿的,心中并没有什么不快。不料膝下二个爱子,竟相继死亡,这实在是太凄惨了。行善得祸,他因此常叹天道无知,善恶颠倒,心中不免怨恨。

一夜,梦至一处状如宫殿的地方,见一官员坐在殿上,当面告诉他道:“你父之富,是他前世施舍财物的功德,命中应有,并不是依靠那杆水银秤;即使他不用那秤,一样也能致富。但是他用了那秤,徒然自坏心术,加了一身罪业,至死不悟,自受苦报,这正是他的愚痴。那时天帝因其用心贪恶,所以派了破、耗二星投作你子,以败你的家产。家败之后,还要继以火烧。而你呢,当受你父的余殃,非但衣食不足,而且寿命不长。你父生前以为有这许多家产遗给子孙,一定可以世代享受,舒适不尽。他哪里知道好儿子不能长寿,好孙子是来败家的呢。现在幸得你存心善良,能盖父过。天帝察你三年以来,真诚为善,始终无倦,这是很难得的,所以特命所司收回两星,不久将另降贤子,以光大你的后代,并增加你本人的寿命。你应当勤修善果,勿存怨恨才是呀。”他醒来之后,恍然大悟,因此,为善更坚定,后来果然连生二子,皆成進士。

看了这则记载,不由得令人感到善恶的报应可真是奇妙啊!然而世人也正是因为看不见事情的种种因果关系,从而敢于作恶,并认为没有报应,甚至有的还散布“好人不长命”等等诱人作恶的邪说。他们其实不知:因果报应真实不虚,公正无私,只是由于众生福德的不同,因缘关系的不同而以不同的方式报应众生,行善的必有善报,行恶的也必有恶报。这么看来,目前在江××镇压法轮功的过程中,一些人依靠对法轮功学员抓、打、罚款、举报出卖而得了一些不义之财,孰不知,他们的行为恰恰种下了将来遭报的祸根,如现在不能抓紧机会弥补过失,将来必悔之晚矣!

资料来源:《道德丛书》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2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