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秘鲁绝美“黄金河” NASA揭背后丑陋黑幕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6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公布从国际太空站拍摄到的秘鲁“黄金之河”,在阳光的照射之下金光闪闪。然而,这条绝美“黄金河”其实并非是真的河流,而是非法采金行为所遗留下的矿坑。

“黄金河”照片是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的宇航员于2020年12月24日以数位相机拍摄到的。NASA表示,照片左边是蜿蜒的伊南巴里河(Inambari River),右侧边那一条“黄金河”则是由无数非法开采的黄金矿坑所组成的。伊南巴里河和这些连绵不绝的矿坑贯穿了秘鲁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Department of Madre de Dios)的亚马逊雨林。在这些矿坑出现之前,这片雨林并未遭到破坏。

这些采金矿坑通常会受到云层的遮蔽,因此难以被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人看到。拍摄照片当天是在有利的气象条件下,这些矿坑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著耀眼的金光,才得以捕捉到这幅罕见画面。

这些矿坑可能是由独立采矿者挖掘出来的,每个矿坑的周围的植被都遭到破坏,四周堆满了泥泞的弃土。矿区沿着古代河流的走向开采,所到之处的雨林树木都遭到砍伐,也造成河流沉积了包括黄金在内的多种沉积物。

秘鲁是世界上第6大黄金生产国,而马德雷德迪奥斯大区是世界最多独立采矿者淘金的地区之一,数以万计的人在这里靠非法开采金维生。而开采金矿是造成该地区森林遭到砍伐的主要原因,而且在非法采金过程也造成了汞污染。

据2019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秘鲁亚马逊地区光是2018年就有22930英亩的林地遭到砍伐,是自1985年有记录以来单年损失最大面积。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