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大型啤酒厂埃及出土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4日】

埃及旅游及文物部当地时间2月13日宣布,在埃及南部城市索哈省附近发现一座据信有5000多年历史的啤酒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啤酒厂。

埃及旅游及文物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Antiquities)在社群媒体脸书(Facebook)发布照片并发表声明表示,联合考古团队在索哈省(Sohag)北阿拜多斯(North Abydos)遗址发现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规模啤酒厂。

这座古啤酒厂的年代可以追溯至埃及第一个王朝──纳尔迈国王(King Narmer)时期。纳尔迈统治时期距今5000多年。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书长瓦奇里(Mostafa Waziri)表示, 因此据信该座啤酒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高产量啤酒厂”。

瓦奇里表示,该古啤酒厂共有8个长度20米、宽度2.5米的大型的“生产啤酒单位”,每个单位各有排成2排共约40个的陶瓮,用来加热谷物和水混合物,以生产啤酒。

联合考古团队主要负责人之一、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考古学家亚当斯(Matthew Adams)博士表示,研究表明,该啤酒厂的生产规模很大,一次可以酿造22,400公升的啤酒。

亚当斯指出,该座啤酒厂可能是为了供应古埃及王室举行殡葬仪式时所需要的酒,才会建造在这个地方。在这些遗址的出土过程中,考古学家发现了古代祭祀仪式中使用啤酒的证据。

声明还指出,早在20世纪初期,英国的考古学家就已经考证出古埃及有啤酒厂,但一直未能找到确切所在地点。如今由埃及与美国联合组成的考古团队成功找到它的位置,并发现了其内部组成。

这支考古团队由美国纽约大学考古学家亚当斯(Matthew Adams)与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学者维夏克(Deborah Vischak)共同领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