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拾珍(二)

叶明


【正见网2004年04月04日】

包租出租车

在媒体中心,我见到了澳洲学员小曾和另一位学员,她们包里背着厚厚的真象资料,手里还抱着一大摞。小曾对我说,她们花280瑞士法郎包了一天的出租汽车。从上午10:00到下午5:00。我脱口说道:“你们可真奢侈”。小曾解释道:“我们明天就要回澳洲了,为了抓紧时间,多跑几个各国代表处,我们才想到包出租汽车,今天我们共跑了40多个代表处,值得!” 听了她的话,我的眼睛立刻湿润了。她们住在一天只收10个瑞士法郎的防空洞里,吃着方便面,就着榨菜,但为了抓紧时间救度世人,却如此的慷慨,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建议小曾她们改机票,再留两天,小曾翻了半天口袋,只拿出几个硬币,“我真的没钱了,就这些了。”那位同修也左翻右,结果也没找出几个钱。我表示我可以把所带的钱留给她们。这时,一位英国学员听见了我们的对话,她立即拿出60美金硬塞给小曾。

第二天,小曾她们没能改成机票,她用学员给的60美金又包了半天的出租车,去了十几个代表处。下午,她乘上了飞往澳洲的飞机。

“巧遇”总理和外长

当澳洲学员小唐等一行人刚与某国代表处工作人员讲完真象,回来时路过一个露天咖啡店。绿茵茵的草地上点缀着几个大太阳伞,周围绿树如荫,给人一种轻松平和的感觉。

“噫,那有几位西装革履的先生正在喝咖啡,会不会是联合国代表?” 学员们议论着,猜测着。

“没关系,我们过去问,反正是讲真象。”一学员提建议。

学员们走过去,很礼貌、平和,做了自我介绍,对方看了看表,说他们正在开会,但可以给你们一点时间。

这时,对面的一位先生介绍说:“这位(指刚才说话的人)是我们国家的总理。”

被称为总理的那位先生又指着那位先生说:“他是我的外长。”

他们听了真象后,很震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