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曝假疫苗 用矿泉水灌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11日】

中共的“强制防疫”政策,将核酸检测和中共病毒疫苗都变成了暴利行业,各种造假产品也随之而来。日前,中共官方又公布两起疫苗造假案件,其中一起是用矿泉水假冒疫苗。

2月1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微信公号公布了多起涉及中共病毒疫苗的犯罪案例。

其中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孔某和乔某从2020年8月起,就开始用生理盐水灌注疫苗针剂,后来又扩大造假规模,找来亲友帮忙。后期生理盐水不足,直接用矿泉水代替。制作完成后,再伪造疫苗标签和包装,卖到市场。

去年11月,孔某和乔某等人被抓。官方称,该团伙前后共制造假疫苗5.8万支,获利1,800万元(人民币)。

矿泉水如果注射到人体内,可能造成细菌感染等问题,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在另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向孔某购买假疫苗2,000支,试图走私到国外牟利。

此前陆媒报导,警方抓获了一个80多人的制造假国药集团疫苗的团伙,他们用生理盐水制造的假疫苗已销售到中国多个省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