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三十)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4月04日】

关于“内部消息”

干巴巴的季节,冷冷的春风并不惬意。白天吹化的冰雪,晚上又冻牢。乍暖还寒的天气,并没感到最难将息,不过衣服的穿着不好把握。连日的西南风送来的暖流,正午时分,热得人们敞怀解鞋,移动着懒洋洋的脚步;西伯利亚突起寒流,大街上又到处是哆嗦乱颤的身影。光秃秃的树枝,随着大风僵硬的摆动着,没有一点美感。但是,无论它们随风怒号着,还是在阴冷的黄昏中矗立静默着,都掩饰不住它们内心的兴奋 ― 严寒中就快熬出头了,盼望已久的春天就要到了。

本来董嫱已经把邪恶的那个消息放下了,学法已经有所突破了,把揭露身边邪恶的顾虑心排除了。但是,两天以后卢姨来了,说董嫱爱人已经通知很多亲属注意安全,并且惊动了董嫱的老妈。卢姨最近的状态并不很好,卖房子、买房子等等想法搅得她心里不静。尽管她极力的保持平静的述说,劝慰着董嫱,但是背后带出的不那么纯净的思想还是显而易见。比方董嫱再三思考后说,“这不但是对我的干扰和迫害,也是直接对我身边人的干扰和迫害,我要去稳一稳她们的心,该修炼的继续修炼,该保持正念的继续保持。”

卢姨说什么也不同意,各种理由阻拦,关键就是安全问题。其实,董嫱是等着她说,“你去吧,我帮你正念加持,没问题。”这句话。可是她就是没有说出来。

无论人怎么在法理上强调自己的认识如何如何,其实在实际问题面前,就会看到差别了。但是,谁也不能对别人抱怨或带有轻视的心,已经修到现在了,那么突出的常人心是不该再带出来了,有的话也得马上抓住灭掉。不管怎么样,只要能在自己所在层次上尽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法中正悟就够了。

董嫱的心又被勾起来了。不过,她还是决定见一见爱人,要给他正的力量,不能在关键时刻被邪恶吓倒或被伪善所欺骗。同时,此举也是对邪恶迫害的一种破除,不能被邪恶牵着动。于是,她决定第二天去见爱人。

其实,她做什么一般都不一下定死,而是留有余地。状态好就按预定的做,状态不好就缓一缓,在法上再悟一悟。一旦觉得在法上悟明白了,就理智的做下去。第二天她还是认为见一见爱人是对的,并且正念是比较强的,于是就动身了。

结果是巧妙的约见了他,目地达到了。不过她事后总结:许多问题是自己心的问题,任何时候都能达到坦然不动是不容易的,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是没危险的。造成害怕的因素往往是自己的观念和顾虑本身。

在修炼中,董嫱感到了又前进一步。

但是,接下来的几天,她心中还是有不好的念头隐隐的作怪。每当想起回到目前和爱人、孩子共同的那个居所时,就心里反应出邪恶迫害的一念。否定它,极力的否定它;排除它,极力的排除它。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这个邪恶的阴影只是埋藏的更深了,并没有彻底的清除。那个住所已经成了她的一个执著了,深深的压在心头,不能去想,不能去碰。而且生活中也有许多“巧合”一样的东西去勾起不好的一念,使人联想邪恶的迫害要得逞似的。

用各种法理来加强正念,否定邪恶,她几天来都是一直在这样的做。但是,正法工作中思维不那么活跃了,工作也做的少了。

她反复的在法上悟:自己回到居所看望亲人对不对?她反复的在找自己:自己到底有没有被执著牵着的东西?几天下来,她觉得回去是对的,自己没有被执著搞得神魂颠倒,同时回去的本身也是对邪恶迫害的破除,也是自己要修去这个“阴影”的直接办法。当她起身收拾东西时,强大的正念力量贯遍全身,一切的顾虑和败坏的想象烟消云散,邪恶的东西渺小得如同儿戏。

顺利的回到了居所,但是如何加强正念、调整心态是当务之急的。于是她加强学法,认真学法,静心学法,因为只有学法才是破除邪恶,坚定正念,修炼提高的唯一办法。用人的推理来思维,到处都不安全,到处都是漏洞,使大法弟子安全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学大法。在法中不断的提高就是安全,反之如果退缩下来则一塌糊涂、不可想象。

当学到第六讲时,她突然明白了,挡在心头的一堵墙突然坍塌了一样,于是那个阴影烟消云散。

原来,在春节前她也准备找工作,于是请朋友帮忙在邪恶的网站查一查自己是否被“上网通缉”。查完后朋友告诉说“没有”。

于是自己办理了身份证,堂堂正正的去找工作了。虽然工作一时没有找到,但是自己也不那么过分谨慎了,感到邪恶已经是猖獗不起来了。这不,半个月前,朋友告诉说,这回你们那里的家伙开始对你如何如何了。于是造成了前文的内容,和这次的“紧张状态”。

前天学法,董嫱突然悟到为什么邪恶总在干扰自己的思想呢?原来是自己去求了,所以邪恶就有理由进行所谓的“安排”了,它就要死死的抓住这条不放。就像师父讲法中说的修炼人去找人算卦是一个道理,他说的都是没有改变的人生道路,而修炼人的道路已经被师父重新安排了,谁也说不准的。那么那个朋友说的“没有通缉”不是邪恶安排的那个道路吗?你一定程度相信了这些,那么就是你一定程度接受了它的安排了。这回安排个‘重点对象’,更邪恶的东西来了,即使是强烈的排斥,它也要强烈的塞进。所以造成大脑里总是有邪恶的念头。

所以,董嫱悟到,什么“内部消息”,都是邪恶的安排那一套,无论如何根本就不该去听。就一心按师父的要求去做,按照大法来衡量一切才是真正正确的!因为当时自己一定程度接受了它的第一个“内部消息”,所以即使极力排斥第二个“内部消息”时,它也要极力的塞入,当把这两个“内部消息”都不要时,邪恶自然没有了强加迫害的借口了。

这个法理是找到了邪恶对自己迫害干扰的结症,所以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这次,董嫱又一次明确的认识到,部分地区邪恶还能够疯狂,是因为那里的同修有意识不到的根本执著在掩盖着,才是邪恶迫害的真正借口。大法弟子都走得非常正,邪恶连存在的借口都没了,它的下场就是自灭。所以,我们是不是再温习一遍师父的经文《走向圆满》哪?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