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C 加拿大西部创近四年来最低温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9日】

受极地涡旋的影响,加拿大西部各省上周末创下数年来最冷的温度,而寒冷气温预计将持续到下周末。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天气状况报告,西北地区的魏威提(Wekweeti)气温上周日降到-51.9℃,该机构称这是加拿大近四年来最冷的温度。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特里‧朗(Terri Lang)周一(2月8日)告诉CTV新闻,加拿大上次记录到最冷温度是在2017年3月,当时西北地区的莫尔德湾(Mould Bay)的温度计的汞柱暴跌至-54.7℃。

朗说,破纪录的低温是由于穿越加拿大西部的极地涡流的残余引起的,导致一些地区加上风寒的感觉温度达到了-60℃。

朗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由于缺乏阳光,北极周围的冷空气向上旋转,在冬天得到加强。”

朗解释说,极地涡旋并不罕见,它们的残余在大多数冬季的这个时候都会进入加拿大。

她说,极地涡流包含北极空气,在整个冬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北极空气都停留在两极上。当天气系统进入春季时,北极空气便落入加拿大。
西部各省低温破纪录

朗说:“冷空气刚刚降临到草原省份,这是每年冬天发生的事情,这使加拿大经历了寒冷的天气。”

朗说,极地漩涡打破了西部各省的最冷纪录,例如萨省的铀城(Uranium City)创下新的历史最低纪录-48.9℃,而亚伯塔省的奇普怀恩堡(Fort Chipewyan)创下了-47.2℃的新纪录。

朗说,随着北极空气进入加拿大西部,涡旋将温暖的空气向北推进。加拿大环境部报告称,努纳武特东部某些地区周日的气温温和,温暖的空气将读数推升至2℃。

极涡的残留将在亚伯塔省和曼尼托巴省之间停留一周的时间,极涡加上风冷,还将移入卑诗省的某些地区。

长期预测表明,寒冷的天气将持续到下周末。虽然每天的温度不会达到-60℃,但整个草原地区的寒冷温度纪录可能还会被刷新。

“这并不意味着每天都会真的过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本周我们将会看到很多极端的寒冷温度,因为即使天气稍微变暖,有时风也会吹来,风寒仍然很厉害。”郎说。

在加拿大西部应对极地漩涡的残余时,一场大冬季风暴在周日通宵袭击了加拿大大西洋沿岸,使部分地区被雪覆盖。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说法,该天气系统可能移动到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使某些地区出现白朦现象。

环境部说,在安省,低温和强风拂过五大湖已经令暴风雪袭击了该省的南部地区,而魁北克的部分地区还在清理上周的冬季风暴带来的积雪。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