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月子会所14婴确诊 隐瞒消息

【正见新闻网2021年02月06日】

近日,辽宁沈阳鑫享悦时光母婴护理中心被曝有14名新生儿感染病毒性肺炎入院,其中有十多名重症患儿使用呼吸机抢救。家长们质疑,月子中心早就知道病情,但隐瞒消息。

2月3日,该月子中心因日常护理不周,造成部分婴儿感染肺炎被家长投诉。

沈阳14名新生儿被确诊肺炎 12名仍在重症室

综合陆媒报导,家长们反映,第一名患病宝宝住院后,该中心从未跟其他家长沟通。直到许多宝宝发病,家长陆续送去沈阳市儿童医院ICU,才发现所有宝宝都生病了。

近日,受害家长李先生反映将出生13天的孩子送往月子会所照看,随后被确诊为新生儿肺炎。

“1月24日,我家孩子和我的爱人入住鑫享悦时光月子会所;26号的时候,孩子就有鼻塞,轻微咳嗽的症状。会所所谓的专业医师给我说,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我也信了。但28日、29日的时候症状加重了。”李先生说。

该会所把李先生的孩子集中到18人间的育婴室。“(之后)把我的孩子单独推回房了,每个孩子都推回各自房间了。到(2月)2号的时候,孩子直接发高烧了。月子会所发现这个事捂不住了,送到医院直接就ICU抢救了。”他说。

据了解,该月子会所陆续有14名新生儿被确诊为肺炎,其中12名目前仍在ICU。

受害家长陈先生表示,初期孩子有鼻塞咳嗽的症状,但月子会所让家长再观察,病情被耽误。

他说,“如果发生第一例或前三例的时候就告诉我们,这个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孩子家长气愤的就是,应该告诉我,不应该告诉我们再那继续观察。重症的是全耽误了。”

家长们猜测,除了月子中心隐瞒消息,可能还与管理不规范有关。该月子会所则称,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愿与家长继续沟通。

目前,鑫享悦时光母婴护理中心已暂停营业。经调查,该中心部分婴儿感染肺炎情况属实。这些婴儿进行核酸检测后,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事件引发大陆网民关注,他们表示,“赶紧取缔这些机构,简直就是在害人。”“孩子好可怜,这种不负责月子中心早点倒闭吧。”“这种会所有资质吗?哪个部门签发的?”“涉事企业一句不与家长沟通,多么牛逼!不知道哪个给它的勇气!严查、严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