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指点我修“断”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2月13日】

修炼前我的身体就一直不好,但我不是为了治病而修炼,就是觉得这个法太好了,我就是要修。

后来我介绍法轮功给婆婆和小婶,他们都去上过九天班。之后小婶虽然走入修炼,不过婆婆却因为听信中共宣传的谎言对我修大法很不谅解。我和婆婆住楼上楼下,到后来她甚至不愿见到我,还当面问我你要这个家还是法轮功?我当时被问傻了,但突然我听到一个来自另外空间自己宏亮的声音打过来:我就是要炼法轮功。所以我跟婆婆说:我就是要炼法轮功。之后小姑和其他亲戚看到我们婆媳这种紧张关系时,也都劝我放弃修炼,我同样告诉他们,我就是要炼法轮功。

修炼至今15年,一路走来感恩师父总是鼓励我,点化我。这里我分享两次师父对我的点化,让我悟到该了“断”情缘了。

一、电脑荧幕跳出《洪吟二》〈断〉

我先生是长子,他一直很听婆婆的话。因为我坚持修大法,婆婆逼他跟我离婚,他很痛苦,还离家出走跑到他妹妹家躲起来。他很清楚修炼前我身体到处是毛病,他亲眼看到我炼功后身体确实有改善。所以他不反对我看书炼功,但是他夹在我和反对我修炼的婆婆之间很为难。

婆婆离世之后,先生受到失亲的创伤,精神受到打击常做出一些会让我起怀疑和埋怨的心,例如没有事先跟我说要去哪里,很晚才回家,几次之后我忍不住就会跟他争吵。我那时候学法无法入心,对法理解也不深,没有分清那个对先生情放不下的是假我。心情时常被先生的心理状态和行为举止牵动着起伏不定,炼功和做三件事都没办法做到位。

因为我一颗心都挂在先生身上,即使打电话讲真相,心里还放不下他。印象很深刻,有一次中午发正念时间还没到,电脑上发正念的莲花却跳出来,并且显现出: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着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洪吟二》-〈断〉)。念过师父的诗句,我忍不住放声大哭,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点化始终不悟的弟子,要去掉对先生的情。

二、提醒我发正念的表带突然断掉

去年底有常人电影公司要拍关于“425”上访的电影,那天我和小婶同修一起到现场,和很多同修站在一堵灰色围墙外面演当年上访的学员,开拍时却意外看到小婶在演路人,这时我心里对小婶的不满、抱怨、妒嫉心等等就像十年谷子八年糠一下子都翻上来了,为什么跟她住在同一栋楼,又一起出门到现场,却不跟我说要演路人呢?为什么她就住在我隔壁,当时跟我要柜子摆书,却不告诉我要在家里成立学法点?为什么她可以那么潇洒一早就出门炼功,而我却怕开门太大声吵到婆婆,不敢出门炼功?为什么.....、为什么.....,心里对小婶的怨气,对小婶的种种不满一个一个都冒出来了,不平的心不断翻搅,而我的耳朵里却还插着耳机听师父讲法。突然间,戴在手上,平常提醒我发正念的表带居然断掉了。我把断掉的手表从地上捡起来时,我只悟到是师父点化我“心不正”,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

等回到家,我看着表带断裂的切面非常整齐,就像斩钉截铁那样的被切断。才知道,啊!原来师父是点化我要“果断”去掉长久以来一直埋藏在心底对小婶的妒嫉心、抱怨、不解等等。后来我也鼓起勇气对小婶坦白我心里对她的负面思维。

我身体上出现的不正确状态持续了几年,现在连读法都有障碍,学法时有些发音咬字不清,我说不清自己的状态,但是我知道是邪恶阻挡我学法。我还要深挖自己,更要放下对先生的情。

最后我以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的讲法来警惕自己:“人的修炼,就是最大放弃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为什么这件事情看这么重?是因为你在头脑中所想的、所执著的、所看重的这件事情就是一堵墙,是离不开人的一堵墙。我叫你每一念,都逐渐的脱离人成为神的状态。而你的每一念都牵挂、拴在人这儿离不开它。就象那个船一样,它要起航,它的缆线都拴在码头上,拴了许许多多根,你要不解下来你就走不了。”并告诉自己别忘了史前誓约,来前的大愿,修好自己,圆满随师还。

以上若有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