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强的烟瘾是怎么戒掉的?

净莲


【正见网2021年02月03日】

香莲(化名)六十多岁,一米六五左右,体重约八十千克,大伙儿都和她开玩笑:“你看上去像个相扑队员,不过根据你的模样能猜想到你年轻的时候一定也是个美人儿,皮肤白净细嫩,想必是嫁了个好人家把你养成这么胖的吧。” 香莲听后,“噗哧”笑了:“是那么想过,可是事与愿违,本来以为我老头儿在外面工作,能比别人家条件好一点,可是嫁过去之后啊,你就别提啦,要不是修了法轮大法,我们家早就完了!”

大伙儿瞪大了眼睛,疑惑地问:“有那么严重吗?”

香莲笑着就给我们讲起了她的故事:“有!我那老头儿年轻时烟瘾很重,早晨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披衣坐床头点上烟开始抽,一根接一根,一直到晚上闭眼睡觉,从来都不停。屋里的墙壁都被他抽烟熏黑了,到什么程度呢?你都想象不到——我的卧室的墙都是黑的,只有床头他倚着的地方白一点儿,一个人的形状。他挣的工资从来不往家拿,都买烟了还不够,甚至还要从家里另外拿钱买烟抽。因此我和他怄了多少气,无论我怎么吵他都我行我素,照样一根接一根地抽,他父母说也不管用。抽烟的人好吐痰,而且是浓痰,恶心死了,你说你往痰盂里吐也行啊,可他不管那个,随地吐,他不只脏我呀,有时家里来了客人,他也一点儿不避嫌,真是看不下去,脸都让他丢尽了。

“我有三个孩子,都是我一人负担,没别的办法,我就和村里人合伙做买卖,饥一顿饱一顿的,有时为了节约时间,一天就吃一顿饭,但这一顿饭就得多吃点,要不体力哪能跟得上。一次和同伴一起去批发市场路过小吃摊,我一顿吃了一斤油条,喝了两碗豆汁。同伴过后和我说,她本想多买点油条好带着中午吃的,没想到都让我带肚子里了!所以就吃成现在这种体型了,这还是瘦了二十斤呢,原来体重一百八……”说完,香莲自己都止不住哈哈笑起来。

大伙儿也跟着乐了,追问:“那后来呢?”

香莲继续说:“后来,孩子们大了,我也受够了,决定要和他离婚,可是——他竟然把烟戒了,人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愿意帮我干家务,愿意和我一起商量孩子们的事了。我奇怪得不得了,就问他,他和我说是因为他现在炼了法轮功了,师父说要把烟戒了,所以他就不抽了。那时候我不了解法轮功是什么,但是就从我老伴这件事上我觉得法轮功太厉害了,太了不起了,我也因此走入了大法的修炼中。

“我老大是个闺女,承接了我们市的洗化总代理,两个儿子办了停薪留职承包了本市跑外的一个大巴专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我们老俩口修炼,孩子们潜移默化中也会做个好人。有一次出车,我儿子发现乘客落下了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是七万元现金,我儿子动都没动,一直等到失主来领。当时失主拿出一千元来感谢我儿子,我儿子说:‘谢谢,我只是想你丢了钱一定会很着急,把你的钱还给你我就觉得心安理得了,我不会要你的钱的,如果我想要钱,我就不费那么大的劲找你了,只要我自己不说出去,谁也不知道你的包在我这儿,对不对!’

还有,我家近门家庭条件不好,孩子高中毕业就去学开车,也算帮帮他吧,我们就让那孩子给我们家开车,给他开个高工资。一次刚买一辆20万的大巴车,他第一次开出去就和人家撞了,车子撞坏了。那孩子的妈往我家跑了好几次,向我们赔礼道歉,觉得对不住我们。我就安慰她说:‘姊妹,你家的条件我也知道,车子我们自己修修就行了,你也别太自责了,依我说呀,没出人命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你想想啊,如果乘客有问题咱们都得担着,如果你儿子有什么三长两短那我也没法办了,现在人都好好的,那就是最好。我是修炼法轮功的,这个你也知道,法轮功教我们做事先考虑别人,所以我还要跟你说,你也千万别再埋怨孩子,别再给他太大压力,孩子还小,出这么大的事故,孩子本身就吓得够呛了。我把你孩子的工资结清,你回家好好安慰安慰他,别让他心里留下阴影,影响以后的生活。’我那近门感动得不得了,村里人也都说这学法轮功的做出的事就是叫人佩服!”

听完香莲的叙述,我们几个都感同身受,在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指引下,像香莲这样在大法中受益,又能做事先考虑他人的情况,在我们每一个真修弟子的身上都发生过,只不过具体的情形不同,表现的形式不同而已。我们都发自内心的感谢法轮大法给大法弟子、给世人、给众生带来的无限的希望和福祉,感恩大法师父的洪恩浩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