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坐缸75年 肉身不坏拍到会移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30日】

惊叹!俄总统普京亲见俄罗斯圆寂90年不腐高僧

在今日的俄罗斯有一件奇闻,自1927年,藏传佛教寒波喇嘛圆寂至今已经过去90年,但他的肉身完好如生,没有腐坏,引起学界震惊。俄总统普京也慕名前往瞻仰,和不腐之身单独“会面”。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导,自1927年,藏传佛教寒波喇嘛圆寂至今已经过去90年,但他的肉身完好如生,没有腐坏,引起学界震惊。俄总统普京也慕名前往瞻仰,和不腐之身单独“会面”。

第12世寒波喇嘛(Pandido Khambo Lama),名为伊谛吉洛夫(Itigilow),是藏传佛教11世寒波喇嘛的转世灵童。1911年,第12世寒波喇嘛成为俄罗斯布里亚特藏传佛教的领袖。他兴修寺院、刊印经卷,致力于复兴佛教。由于他精通医理,为此创编了一套药理学百科全书,也以精湛的医术为当地百姓治疗疾病。1913年—1917年,他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设了第一座佛院。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寒波喇嘛创办布尔亚特兄弟会,筹集资金、衣物和药品支持军队抵抗外敌,并修建多所以僧医为主的医院救治伤兵,为此,他被授予圣安娜勋章。

1926年,他警示僧众“红色宣教就要登陆”,建议他们从速逃离,而他本人一生都未离开俄罗斯。他对红色恐怖的预言很快变成了现实。苏共在接下来的十年间,共使3,000万俄罗斯人死于非命。

1927年圆寂前、时年75岁的寒波喇嘛伊谛吉洛夫。

1927年6月15日,12世寒波喇嘛圆寂。此前,他吩咐僧众30年后再去看他。寺院喇嘛于1955年、1973年悄悄打开石棺,发现寒波喇嘛依然保持着打坐的姿势,肉身没有腐坏。由于苏共镇压各种宗教,发现肉身不腐的僧众保守着秘密。

一直到2002年,寒波喇嘛肉身不腐的秘密才公开于世。病理学家尤里.坦泊列夫(Yuriy Tampereyev)对不腐之身做了全面检查,从头到脚都没有发现人工处理肉身的痕迹,没有切口、没有缝合、没有注射等痕迹。寒波喇嘛的身体保存得非常完好,但又不是木乃伊。令人惊异的是,他的身躯宛若生前,决非一般的干瘪尸体,而是柔软如棉,肌肉与皮肤保有弹性,关节依然转动,内部组织完好,容颜如故。

2002年第三次出棺的寒波喇嘛肉身。

制作木乃伊,需要用各种方式完全除掉身体组织中的水分,才有可能使肉身保存不坏。但是寒波喇嘛的身体,皮肤组织依然保持着柔软的状态。这个现象在木乃伊上没有。寻常的尸身会随着生命的离去变得僵硬,出现尸斑,脂肪腐烂后会产生尸蜡,以及因腐烂散发的尸臭。但这些现象在寒波喇嘛不腐的肉身上都没有出现。

俄罗斯联邦法医学中心专家维克托.兹维亚金(Viktor Zvyagin)教授说,他们经过佛院同意后,取走寒波喇嘛少量的头发、皮肤和指甲进行研究。经过红外线分光光度法研究,发现肉身的蛋白组织还有活动的特征,而且石棺中没有尸臭的味道,到现在也没有。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教授叶尔绍娃(Galina Yershova)教授说,当他们打开喇嘛长眠的石棺时,闻到了一股芳香的味道。他的关节很容易弯曲,肌肉组织也像活着的人一样富有弹性。

俄专家研究寒波喇嘛的不腐之身,发现他的皮肤、头发、指甲以及身体的其它组织,和在世的人没有差别。体内的蛋白质结构没有受到破坏,还和活着的人一样。

一般提取的蛋白质在零下80°C的环境下,可保存3~5年。但是寒波喇嘛体内的蛋白质结构没有受到时间、温度和环境的影响,保存了90年。

在苏俄历史上,喇嘛谛吉洛夫是著名人物,他先在Anninsky Datsan大学就读,得到医学与哲学学位,并创立药理学百科全书。1911年他被任命为俄国境内最大佛寺——韩波寺(Hambo)的住持,1913至1917他参与沙皇的社会改革活动,受邀参加Romanov皇室皇宫300周年庆,开启圣彼德堡的第一座佛寺,1917年5月19日尼古拉二世授予他Stanislav奖章。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创立了Buryat兄弟会,帮军队筹钱粮、衣服、药品等以抗外敌,并建立以喇嘛医生为主的医院来帮助伤兵,他因此又获得圣安那奖章与其他国家荣誉奖章。

1926年他建议佛教徒离开俄国,因军队已经到了(他自己并未离开俄国)。1927年他75岁,他告诉寺内其他法师要静坐,他预知时日准备圆寂,不久他就逝去。

Ershova教授还指出:“如此长时间肉身不腐的现象,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人体之谜。”

现俄罗斯佛教领袖阿育谢耶夫喇嘛(Damba Ayusheev)表示,此研究“鼓励了虔诚的佛教徒们,也帮助了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放下其疑惑”。

他留下遗书,要求死后依佛教传统坐缸方式将其装箱入墓穴,他请求其他喇嘛在数年后,将其墓穴开掘。寺方曾分别在1955年与1973年开挖过又予回埋。

谛吉洛夫喇嘛的肉身,是不朽身驱,至今既没生过霉菌也不曾干缩或腐坏。

匪夷所思的是,谛吉洛夫这位高僧死后未进行任何人工尸体处理,佛教理论对此解释称,一种高级瑜伽术可使练习者达到“修炼”至高境界,让自己的身体死后得到净化永不腐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