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扩散70国 致死率增加30%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28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27日表示,在英国发现的中共病毒变种已经扩散至70个国家,26日全球单日死亡人数超过1.8万。有专家指出,英国变种病毒的致死率增加了30%,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变种病毒正在突破人体免疫防线

首先在英国发现的中共变种病毒,传染力更高。世卫组织1月27日表示,出现英国变种病毒的国家上周又增加了10个,现在已扩散至70个国家。

另外,南非变种病毒已扩散至31个国家,巴西变种病毒也传入8个国家。

根据法新社官方统计数据,1月26日,全球共有18109人染疫病故,创下单日染疫死亡人数记录新高。

此外,1月20日至26日,全球染疫死亡人数共有101366人,平均一天就有14000多人病故。这是中共病毒瘟疫爆发以来,全球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周。

截止1月27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超过1亿,死亡人数超过217万人。

27日当天,欧洲病毒学专家、生物技术公司首席科学家董宇红在新唐人“健康1+1”节目中表示,中共病毒在不断发生变异,传染力增强,导致感染人数激增。最新的研究发现,中共变种病毒的致死率也在增加,变种病毒正在突破人体的免疫防线。

她举例说,英国虽然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感染人数有所下降,但死亡病例仍持续上升,这与英国变种病毒的致死率增强有关。研究表明,英国变种病毒致死率增加了30%,这不是一个小事,病毒学家对此感到担忧,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英国变种病毒攻入北京

据中共官方1月20日通报,英国变种病毒已攻入北京,大兴区2名确诊患者感染了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毒株。该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已升为高风险区,实施封闭式管理,逾2万人居家隔离,禁止出户。

随后,天宫院融汇小区居民被全部转移集中隔离。目前,变种病毒仍在北京持续扩散,感染人数不断攀升。但民众质疑中共官方对外公布的数据严重缩水,北京疫情比外界想像得更严重。

台湾专家此前曾示警,中共变种病毒最恐怖的是出现三种情况,一是传染力更强;二是致死率更强;三是可能使现有的防疫治疗工具失效。这将大大增加防控疫情的难度。

美国已有26个州发现英国变种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三(1月27日)表示:“截至1月26日,在美国,26个州已确认有308例感染源自英国的B.1.1.7变种病毒的病例。”

据华盛顿《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人周三透露,根据美国目前的疫情发展趋势,预计到2月20日,全美将有多达51.4万人死于这种中共病毒。

在拜登政府首次有关疫情的正式公共卫生简报会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Rochelle Walensky)表示,该机构预测,到2月20日,美国将有47.9万至51.4万例COVID-19死亡。这个预测是瓦伦斯基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所做预期的更具体的版本。

瓦伦斯基说,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自2020年1月22日以来,美国报告的中共病毒导致死亡人数将近42万。

她说,1月20日,美国公布了单日死亡人数的最高纪录,为4383人。但是在过去的一周里,七天里的单日平均死亡人数已经有所下降。

瓦伦斯基说:“虽然我对这些趋势感到鼓舞,但我们的感染确诊率仍然非常高,现在是保持警惕的时候。”“如果继续按照目前的轨迹发展,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的全国性综合预测显示,到2021年2月20日,将有47.9万-51.4万例COVID(中共病毒)死亡报告。我知道,这不是我们想要听到的消息,但这是我们必须要说的,这样我们就都能够了解情况。如果我们团结起来,就能扭转局面。”

拜登政府一再强调,疫情在好转之前可能会恶化,而且美国将继续看到大量的病毒感染和死亡病例。

拜登总统在周二(1月26日)的讲话中说,虽然政府准备在未来几周增加疫苗的分发,但大多数美国人在“几个月内”都无法完成疫苗接种。

他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口罩—-而不是疫苗——是对抗COVID-19(中共病毒)最好的防御。”“专家说,从现在到4月份,戴口罩可以拯救5万人的生命,否则,如果我们都不戴口罩,他们就会死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