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超级毒王”1传143 日增17中风险区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18日】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扩大,除河北、黑龙江之外,吉林省也成为此波疫情的重灾区。当地1名确诊者造成143人感染,被外界称为“超级毒王”。17日当天,吉林连续升级17个疫情中风险区。

据吉林省长春市官方微博“长春发布”,1月17日8时起,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3地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吉林省“通化发布”微信公众号也称,当日10时起,通化市东昌区新山社区林化科技楼,怡星园小区6号楼,铁道北三新社区701号楼、705号楼等6栋居民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平安岭城”微信公众号17日消息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兴华社区老公安分局小区、东胜社区糖研小区、富民社区鑫鑫家园小区、和谐社区二鞋帽小区等8地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也就是,吉林长春市、公主岭市、通化市三地,一天之内连续通报,升级17个疫情中风险区,显示吉林疫情的严重性。

据中共党媒报导,吉林省一名45岁男性“无症状感染者3”,是当地疫情爆发的关键。

这名被称为“吉林毒王”的超级传播者,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的人,是一名个体营销人员。他5日在黑龙江搭火车时与另外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车厢,12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在吉林经核酸检测后呈阳性。

“吉林毒王”在无症状期间,接连在吉林通化和公主岭两地授课,因此传染给众多听讲者。

截至16日,该男已造成81感染,其中61人与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有关,另外20人则是与艾尚瀚邦养生会馆有关。吉林省17日,再增63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62名皆与“吉林毒王”有关,传播链增至143人。

据了解,62名确诊患者皆是在隔离期间验出阳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开始出现症状,因而列入确诊病例,而群体中大部分年龄是60岁以上的老人。

许多中国网友痛批“为何感染者多为老人?所谓‘培训’是否合规?是否涉及传销? ”

中共专家称,这波大规模传染的原因,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的症状不明显,因此没有在第一时间将传播链截断所致。

中共官媒《健康时报》引述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侗曾的话指,“无症状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并不一定比有症状的少。”

他说,无症状感染者,因为没有咳嗽、咳痰这类症状,所以传染性比确诊者要弱,但是无症状感染者说话时也可能藉由飞沫排出病毒。他说,吉林疫情的超级传播者是一名培训讲师,在相对密闭空间、人员聚集的情形下长时间说话,可能因此传染多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