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防疫文件泄新年疫情更危急

【正见新闻网2021年01月09日】

石家庄近日突然封城,北京封堵进京通路导致大堵车,紧张的氛围与官方个位或两位数的病例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反而使得中国大陆风声鹤唳。大纪元日前获得中共河北省内部防疫文件,泄露了些许真相,暗示新年疫情或更危急。

1月8日,英国首都伦敦紧急宣布进入“重大事故”状态,因为“每30个伦敦人中便有一个人感染COVID-19(新冠病毒)”。

与此同时,伦敦的姐妹城市、人口为伦敦两倍的中国北京市,官方1月8日发布的疫情数据为:“2020年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995例,其中境外输入205例。

中共河北省政府在1月8召开今年疫情防控首场新闻发布会,称1月2日至1月8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127例(石家庄118例、邢台9例)。河北省政府强调,“疫情由国外输入病毒引起,具体源头仍在排查”。

大纪元日前获得了部分河北省内部防疫文件,文件揭示出,中共当局一如既往,仍未如实披露疫情真相。

1月6日—8日河北全员检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按照河北省政府1月8日新闻会说法,石家庄市、邢台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截至1月7日24时,石家庄市累计检测485.67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289例;邢台市累计检测189.49万人份,检出阳性样本15例;按照安排,石家庄、邢台两市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据陆媒公开报导,石家庄市、邢台市是从1月6日开始全员核酸检测。

换言之,在1月6日—7日、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常住人口1100万的石家庄市和800万的邢台市,累计检测分别是485.67万人份和189.49万人份,而且会在9日前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也就是说,石家庄和邢台市需要在1月8日这一天内,分别完成剩余的逾500万人份、60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全员检测数量统计表》

根据石家庄防疫文件《石家庄市全员检测数量统计表》,该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统计时间为今年1月6日零时至1月8日24时。具体采样和检测是采取单人份采样检测,以及5:1和10:1混检相结合的方式。

按照河北省卫健委主任梁占凯在1月8日新闻会的说法,“河北已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全覆盖,具有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667家,日单检能力71万”。

由此可知,如果采用单检,河北省日单检71万人份的能力是不可能满足全员检测的需求,因此必须使用混检。

不过,河北省卫健委并未透露混检的任何资讯,大纪元获得的石家庄检测统计表也未披露单检、混检的比例,因此外界难以知晓中共当局“运动式”全员检测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仅根据河北省政府1月8日新闻会发布的数据,即便是彻底放弃单检、全部采用10:1混检,石家庄和邢台市的卫生机构想要在1月8日一天内完成剩余的合计逾1100万人份核酸检测,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10:1混检放大后的单日检测能力,至多也只有710万人份,距离1100万还相差甚远。

1月5日藁城区人民医院对反馈排队做核酸检测投诉的反馈。

实际上,大纪元获得了河北省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地、石家庄市藁城区的人民医院投诉意见和反馈等部分文件。

文件披露,藁城区居民向区长信箱投诉说,1月4日“上午到藁城区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排队二百多人,但一直有加塞情况”,而且“医院现场只安排了2个人负责此事,一个人专门负责开单子,另一个人专门负责做检测”;市民认为存在隐患,不利于疫情防控。

1月5日藁城区人民医院的反馈是:我院在保证正常医疗秩序的前提下,抽调各科室医护人员到疫情突发地开展疫情防疫工作,造成人员紧缺。而且因疫情突发来我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骤然猛增,临时调派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与采集,已经是超负荷运转。

另据中共卫健委发布的《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试行第二版)》,医疗机构设置新冠病毒采样点时:每个采样点应当配备1~2名采样人员。合理安排采样人员轮替,原则上每2—4小时轮岗休息1次;标本混采时:以10合1或5合1混采为例,与单检流程不同的主要为采集、送检和检测结果的处理。其余工作要求均与单检相同。

对比藁城区医院排长队做核酸检测的现实与中共卫健委的《核酸检测工作手册》可知,面对这一波疫情,石家庄当局难以严格遵循手册要求,在保障被检测者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完成中共全员检测的政治任务。

防疫紧急通知泄露新年疫情或更危急

大纪元还获得了石家庄防疫指挥部2021年1月6日发给藁城区卫健局的一份《紧急通知》。

2021年1月6日,石家庄防疫指挥部发给藁城区卫健局的《紧急通知》。

指挥部在通知中称“按照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急需启用新的隔离点”,要求区卫健局立即组织人员对廉州一中、廉州四中、职教中心3个隔离点共计469间隔离用房,按行业标准要求进行验收。

该紧急通知要求,“对符合隔离标准的隔离点迅速进行消杀、医护人员培训、隔离点管理运转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按标准配备足够工作人员,确保1月7日具备接收被隔离人员条件”。

而根据中共河北省官方疫情数据,从2021年1月2日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起,截至1月6日当天,河北省总共仅新增76例确诊病例。

官方两位数的新增数据,与藁城区紧急通知暗藏的紧迫氛围,构成了十分矛盾的对比。

2021年1月6日,石家庄防疫指挥部印发《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方案》。

不过,石家庄另外一份防疫文件折射出的疫情真相,更令人忧心。

1月6日当天,石家庄防疫指挥部还向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印发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方案》。

防疫指挥部在通知中称,根据省市全员检测有关要求,“全力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小组研究指定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方案。方案指,要储备好医疗物资,“做好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应急准备”。

石家庄的这一方案,透露出中共当局已经在为中国新年期间、可能发生的疫情大爆发,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应急准备”。

 

1月6日河北省卫健委发布的防疫物资应急储备的《紧急通知》。

事实上,1月6日石家庄卫健委还转发了河北省卫健委当天发布的防疫物资应急储备的《紧急通知》。该紧急通知称,“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请各地、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的原则,“加紧储备医疗防控应急物资”。

不过,大纪元记者未能从互联网等公开途径查询到河北省或石家庄的这类紧急通知,河北省民众应该只能接收到中共发布的官方消息,并不知晓当局隐藏在“运动式”防疫背后的真相。

另外,虽然现今中共各级政府文件都声称疫情是“境外输入”,但包括部分中国医学专家在内的海内外众多医学论证和各国政府调查,都已确认新冠病毒就是由于中共的隐瞒和纵容而扩散全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