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镇严重土石流 巨大黑洞吞噬十几栋房屋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31日】

挪威首都奥斯陆(Oslo)附近小镇耶尔吕姆(Gjerdrum)12月30日清晨发生严重土石流,十几栋房屋瞬间遭“巨大黑洞”吞噬,目前已知造成至少10人受伤、21人下落不明,约700名居民紧急撤离。

这一场严重的土石流发生在30日清晨4点左右,重创了耶尔吕姆镇的住宅区。救援直升机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出现一个巨大的坑洞,底部是遭摧毁的建筑物。另有一些建筑物悬在大坑洞的边缘,看起来岌岌可危。

警方表示,现场情况严重,靠近土石流地区中心的民宅有多人失踪,但还不清楚他们是被困在屋内,还是案发时不在家或成功脱逃。目前这个区域仍然不稳定,直升机是唯一的救难工具。土石流造成10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目前已撤离约700人。

“这是一场灾难。”总理瑟尔贝克(Erna Solberg)在堪察灾区后向媒体记者表示,“可能有人仍困在建筑下,但由于现在是新年假期,民众可能在其它地方,因此不确定有多少人在等待救援。”瑟尔贝克表示,救援行动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事发后,有关单位使用空拍机拍到现场一片狼藉,还有更多土石持续滑落。挪威水资源和能源局地区负责人托里德·霍夫沙根(Torild Hofshag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仍有大量的土壤在滑动,这是挪威近代史上最大的土石流事件之一,

今年6月3日,挪威北部的靠海城镇阿尔塔市(Alta)也发生了严重的土石流,八栋建筑物以及一台露营车直接被冲进海里,场面惊心动魄,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