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圣诞节、庆伟人节”的红色荒谬

任世豪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28日】

近年来,中共为了加强管控民众的思想,限制与排斥圣诞节等西方宗教节日,以巩固共产党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中国民众想庆祝圣诞节难上加难,网络流传的视频与照片显示,各地都有官方竭力抵制圣诞节的活动。

北京一所教堂大门挂了圣诞节装饰,大门前却站立着一排手持防暴武器的警察,还立着一块告示,写着暂停一切活动。网友嘲讽说,“想过圣诞节,先过警察这一关”;江苏无锡太湖天主堂申请庆祝圣诞节的表格上面,盖满了中共12个部门机构的大红章。由此可见,中国人想庆祝圣诞节,得闯过层层关卡。

二零一七年一月,中共“中办”、“国办”发布文件,要求“振兴中国传统节日”。此后,大陆多个省市出台了“过中国节,不过洋节”的文件。去年湖南衡阳市政府发出通告,禁止市民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举行庆祝活动,另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不过洋节;山东各地商店、超市下架圣诞卡和圣诞装饰品等;贵州黔西县教育局要求学生不得过圣诞节、平安夜等洋节,严禁学生到教堂扮演小天使等角色;河北廊坊市城管局的通知显示,严禁沿街摆放、售卖圣诞树等物品,如发现将监控上报;大陆多所学校也组织学生,抵制圣诞节。

在官方发动民众排拒圣诞节之际,与此呈现鲜明对比的是,中共极力鼓动各地民众过翌日的所谓“伟人节”,纪念毛泽东诞辰。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河南商丘市一个广场的毛泽东像前,有市民烧香跪拜,当局还特意在旁边设立毛的生平专栏让人参观,现场乐队演奏红歌。

同日,山东济南市莱芜区一所小学举行典礼纪念毛泽东诞辰,学校响起了红歌《红太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地政府官员和全体师生,在毛塑像前敬礼并发言;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毛泽东纪念馆也举行庆典,一些民众朝毛的雕像膜拜。一名官员公然宣称,毛泽东是人也是神;辽宁省朝阳市的微信视频显示,一群人举着小红旗,边走边高喊“毛主席万岁”“不过圣诞节,要过伟人节”“抵制外货,支持国货”等口号。

中共禁止圣诞节庆祝活动,声称它并非中国传统节日。对此,有网友嘲讽:“共产主义也是舶来品”“西历年也不属于中国纪年,是圣稣诞辰年,也该取消,改用天干地支纪年”。中国大陆“禁止过圣诞节”的氛围,与“中国制造”出售全世界60%的人造圣诞树一事更显矛盾。其实,中华文化一向兼容并蓄,拥抱多元文化,过中国节和过圣诞节两者并不冲突,根本就不应该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只凸显了中共的专制与霸道,完全没有没有文化自信。

中国的西洋节日很多,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源自苏俄;父亲节、母亲节效仿美国,中共对这些都不在意。但与普世价值和宗教信仰有关的西方节日,就遭到中共严厉管控,尤其是带有宗教色彩最浓郁的圣诞节。《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指出,中共毁灭人类的目的不会变,先消灭宗教信仰,把人和神隔开。中共现在进行的是一场针对信仰的战争,从来没有一个政权能长期迫害正信的宗教,中共也不会例外。

中共将毛泽东视为“伟人”,以专属节日纪念,更是倒行逆施,居心险恶。一九四九年中共窃国后,在毛泽东等历代党魁的邪恶统治下,中国进入了历史最黑暗时期,人民蒙受了大屠杀的世纪浩劫。《九评共产党》一书明示,杀人是中共维系统治最必要手段之一,中国有一半以上的人口遭受过中共的迫害,估计有6,000万到8,000万人“非正常死亡”,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综观毛泽东的一生,就是杀人的一生,从AB团、土改、镇反、反右、到文革,以杀人立威,夺命无数,可谓中国历史上的暴君与屠夫之最。

中共一贯信仰“无神论”,奉行马列思想,以“党文化”为师,仇视神佛思想与宗教信仰,在“文化大革命”时对深蕴佛道思想的中华文化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毁灭,捣毁许多佛像古迹,下令僧尼还俗。中共以维系政权为首务,最惧怕人民有宗教信仰,多年来各式荒唐谬误的丑剧,一再上演。

自二零零四年五月起,中共除向各省党委和宣传教育部门下发秘密文件,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工作外,并展开广泛的、多层次、多方位的落实“无神论”行动,打击所谓的封建迷信。各地中、小学生被要求签下“反邪教”誓言,新闻媒体和网路须开辟“无神论”专栏,高等院校及社科院要推行“无神论”教育。

今年以来,中共以疫情为由,调查民众信仰、监控宗教活动越来越严苛。中共甚至推行“无信仰证明”,当成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找工作的必要条件,要求填写所谓“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有信仰者的家属也受到牵连。

河南省一名近七旬的环卫工人,因在休息时间看《圣经》,被环卫局开除。此后,环卫局局长要求应聘者要提供“无信仰证明”,并说“信主的一个不要”;陕西省应聘酒店工作与幼儿园保安、山东省教师与医院员工也都被这样要求;还有公安系统员工,因父亲是基督徒而丢掉饭碗;一名曾在新疆打工的民众说,他因为父亲是基督徒而遭到警察盘问,被告知如果家人有信仰,子孙三代不能当兵、不能进国营单位。

自九月的新学期开始,中共通令教材须避免有宗教背景的音乐,例如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第九号交响曲第四乐章,即俗称的《欢乐颂》,否则教师要负全责。今年适逢“乐圣”贝多芬250年诞辰,《欢乐颂》在乐坛中的地位十分崇高,不但被选为欧洲联盟的盟歌、欧洲委员会会歌,更被赞誉为“欧洲之歌”。中共竟然将《欢乐颂》定义为“宗教背景音乐”,禁止授课,让人匪夷所思。

不仅如此,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升级,近几个月实施“清零行动”,针对法轮功学员绑架、酷刑、强制验血与活摘器官等,株连其家属,包括威胁子女的升学就业等。法轮功学员王友群表示,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曾是中纪委监察部官员,仅因修炼法轮功就被中共辞退、监控和非法监禁,在他被迫离开家人前往美国后,妻子仍被中共警察问话并被要求写声明放弃修炼的“保证书”,均被拒绝。

圣诞节,让人们沉浸在诚心敬神的氛围中,静思过往、策励未来;“平安夜”,使人升起赞颂神恩的慕道之心,裨益于灵性升华与世道回归;圣诞节与“平安夜”,早已是个全球性、跨越宗教种族的节日,中共违逆潮流,禁止庆祝圣诞节,已是荒谬乖张。中共将举世公认的杀人魔王毛泽东视为“伟人”,更显它“反人性、反自然”的流氓本质。尊重信仰自由与维护基本人权,是当今文明国家的恪遵原则。中共箝制信仰自由,斫丧基本人权,让所有中国民众,乃至全世界,都看清了在红魔统治下,是非善恶一概反转,世道彻底颠倒崩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