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马座恒星惊现超重元素!学者:“外星人倾倒核废料”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27日】

人类对外星人的存在始终不断探索,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天体物理学者指出,在距离地球355光年外的半人马座有1颗恒星,其光谱显示,它可能被外星人当成核废料倾倒场。

据《Daily Galaxy》报导,半人马座的“Przybylski”(HD 101065)恒星位于地球355光年外,1961年被波兰天文学家安东尼.普尔兹别尔斯基(Antoni Przybylski)首次捕捉,今年则被发现它需费时200年才能完成1次自转。

从光谱中可以看到,该恒星具有钆、铕、铽、钬等金属元素,甚至有锕、钸、鋂等不该于恒星中出现的超重元素。该恒星的铁、镍元素含量则低于同类型恒星。这些超重元素的存在令天文学家困惑了数十年。

天文作家吉尔斯特(Paul Gilster)引述宾州大学天体物理学者莱特(Jason T Wright)的看法,这有3个可能性,首先是“Przybylski”恒星周围有1颗中子星作为伴星,吹出强大正电子风,击中恒星大气中的重元素,使之转化为更重的元素,但目前并没有发现该恒星具有中子星作为伴星。

第二种可能则是有一些人类还没有发现的同位素,是产生于超新星爆炸,并存在于年轻的恒星中,经过衰变后成为超重元素。第三种可能性是外星人,有外星文明朝着这颗恒星“倾倒、储存”核废料,若是如此,这些超重元素就是“人为核聚变反应”所产生。

实际上,早在1966年,学者萨根(Sagan)和什科洛夫斯基(Shklovskii)就曾提过外星人可能会在恒星上“洒盐”以引起注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