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潭夕照景象万千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

兰潭,旧名红毛埤,距嘉义市区三公里,相传为三百年前荷兰人操练水军之处,故称“兰潭”。民间传说荷兰治台时期,筑堰为埤,截入八掌溪溪水,用以灌溉今王田里一带的荷兰东印度公司直营的田园。清代逐渐荒废,至日治末期才重建坝堤,为嘉义地区重要的蓄水库之一。

兰潭的潭面宽广,潭水清澈,是赏月的好处所,而“兰潭泛月”更是有名的嘉义八景之一。近年潭中还增设了音乐水舞秀,最高水柱可达50公尺,搭配七彩灯光效果及特色音乐曲目,成为嘉义市民入夜后常造访的夜间景点之一。

兰潭的黄昏景象更是变幻万千,云彩色温与夕阳的随意组合,日日美丽景色各异,天空仿佛是一块无限延伸的画布,任凭大自然的自由挥洒彩绘。加上清澈如镜的湖面倒影陪衬,整个画面随着时空不断地变异,美色如梦似幻,堤岸上一整排摄影爱好者猛按快门的场景,已是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