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发现第3种变种病毒 确诊急增超5成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25日】

非洲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总监肯格逊

中共病毒继出现英国和南非变种后,尼日利亚再发现另一种变种病毒,而该国的确诊个案亦急增。

尼日利亚在8月初和10月初两名病人样本中发现新变种病毒,排序与英国肯特郡9月20日发现的首个变种病毒不同。非洲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Africa CDC)总监肯格逊(John Nkengasong)说,尼日利亚发现的变种病毒,与英国和南非的属不同类别,但他们需要研究更多样本。在过去一个星期,尼日利亚的新增确诊个案,增加了52%。

肯格逊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尼日利亚确诊增多与变种病毒有关,不过他亦指出尼日利亚对病毒基因的监测数量,没有英国那么多。

肯格逊说,尼日利亚主责研究武汉肺炎病毒的机构,只是刚公佈变种病毒的基因排序。他说:"给我们多点时间...目前(研究变种病毒)仍在很早期阶段。"尼日利亚疾控中心未对肯格逊的言论置评。

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国家,人口超过2亿。截至周三,该国累计确诊超逾8万宗。鉴于南非和尼日利亚确诊急增,非洲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本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