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常人心 带好小同修

北京大法弟子 必成


【正见网2020年12月30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12年正式走入修炼的大法弟子,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和妻子同修通过背法真正感受到了大法博大精深的内涵和无所不能的法力,我们的修炼状态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由于我们平时都要工作,所以孩子就交给奶奶和姥姥带,姥姥一家也都是同修。妻子同修工作有时经常加班,今年我们也要了第二个孩子,所以平时大部分是我带着孩子。在这过程中我也突破了很多的观念,从一开始觉的带孩子就是女人的事,到慢慢能够切实的体谅妻子同修。再到慢慢觉的这个小生命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能够来到世上,進到大法弟子的家庭,这一切都是师父的安排。

一、突破观念 向内找

由于妻子同修和我一样得法较晚,再加上本身性格和我很多地方又正好相反,所以有时我经常觉的她很多事做的不好。总觉的她有时很自私,有时还挑她带孩子时的错,经常因为自己的事而忽略了孩子,这时我就会出来主动带孩子,时间久了孩子总是要找爸爸,这一度让我心里有些不适。因为在我的观念中,传统的家庭模式就是男主外,女主内的。虽然我俩都工作,但这个传统的观念在我的心里一直没有变过,甚至有时在外面看到一个男的带着孩子玩,心里都觉的:孩子妈妈怎么不管孩子,这个男的有点妻管严。没想到现在我也成了这样的人。随着我独自带孩子出去次数的增多,一次次的看到亲戚、朋友,我有时也真的觉的不好意思,怕别人觉的自己一个大男人居然一个人哄孩子,自己好歹在单位也是个小领导,怕碰到同事觉的别扭,可越这样就越会碰到。他们碰到时都会问:孩子妈妈呢?每次这样问时我都会略显尴尬的说:她妈忙……

随着我单独带孩子一次次的增多,我也和妻子同修抱怨过几次,其实有的时候完全是我自己看不上她哄孩子,自己自愿哄的。久而久之,一到周末好像就变成了孩子就是应该我来带。我的心里也越来越不情愿,但又知道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不该这样看待问题。向内找自己后我发现自己太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了,而这个求名心的背后又是那个在常人中形成的所谓“传统观念”造成的,这个传统观念也许在常人中是对的,可我是一个修炼的人,修炼的人就应该用法来衡量自己,法里面说过某一种人就该做什么做什么吗?师父只告诉过我们遇事要向内找,多考虑别人,要以苦为乐,去掉常人的观念。我怎么能抱着这个观念去衡量事情的对错呢?当自己明白了这些以后,心甘情愿的带孩子出去,反倒很少见到熟人了,有时见到熟人也没人问我:“孩子妈妈去干嘛了?”这些问题,好像一切都那么正常和自然。

二、珍惜机缘 带好小同修

随着小同修的降临,我们很多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平时我们晚上下班要一起学法,虽然现在也还是这样,但由于小孩子有时很淘气,发生的各种响动干扰大家学法,晚上哄他睡觉总是折腾到很晚,搞得自己有时也跟着睡过去错过了发正念,第二天就懊悔的再补上,这还不算周末还要带他出去。有时自己真的觉的有点烦,慢慢觉的学法的状态也不像之前那样入心了,就更觉的有了孩子耽误了自己学法修炼。

自己一方面很清楚孩子能够進到大法弟子的家庭就是师父的安排,自己有责任带好小弟子,可自己又真的发现自己的修炼状态似乎受到了影响。通过不断学法,我也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是自己太自私了,总觉的自己很重要,一切都应该为“我”让路,而这个后天形成的“我”即便真的修成了又是什么呢?师父不是要我们修成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大觉者吗?我怎么连这一个小生命都包容不了呢?以后如果真的有无量众生需要我们负责的时候我们又会做成什么样呢?

其实大法弟子家庭的孩子多多少少和一般的孩子是不一样的,比如从小他就很喜欢看《转法轮》的封面,有时总想去亲师父的照片,会说话以后经常指着封面上的法轮开心的说:转了!转了!有次晚上他突然对妈妈说:妈妈,你吃点苦头吧!爸爸,你吃点苦头吧!我俩四目相对,觉的这不该是一个不到三岁的孩子说出来的话。可我明白小同修就是在帮助我们修炼,这都是师父的安排。在这末法末劫时期还有生命愿意跳到这十恶毒世中来,这本身就很值得敬佩了。

在这之后我慢慢的能够跳出情,从为他负责的角度去教育孩子,用法理要求自己。逐渐的他也变的越来越听话了。别人都觉的孩子的变化很大,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的慈悲,都是大法的威力。

虽然我们和很多三件事做的好的同修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只要师父还给机会,我们就一定把握住这最后的修炼机缘,做好三件事,多救人,不辜负师父的慈悲呵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