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记录片《扶摇直上》由真人真事改编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

“为无法发声的人们发声,把善良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个心灵”

《扶摇直上》是由加拿大新境界影视公司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出品的一部动画记录片。是新唐人电视台《传奇时代》记录片栏目 (http://www.legendsunfolding.com) 下的系列纪录片之一。

美丽的七岁女孩扶摇的父母因信仰而被逮捕入狱。没有父母的呵护,扶摇被欺负,被羞辱,但她拒绝被巨大的暴力机器碾碎。她和妈妈找到了不同寻常的方法,穿越高墙,共同成长。

这不是一个在社会夹缝中无助挣扎的孩子的故事。尽管面临着种种艰辛,扶摇一次次设法给狱中的妈妈带来温暖。而当妈妈恢复内心的力量之后,尽管被锁在高墙之内,被凶狠的罪犯和狱警环绕,妈妈用特殊的方式培育和指引着女儿,帮她度过动荡不安的青少年时期。

本片通过动画的艺术手法,以及深入的人物采访,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在最黑暗的时代里,关于勇气、爱和坚持的真实故事。

《扶摇直上》日前被洛杉矶动画电影节 (Los Angeles Animation Festival) 评为最佳长片 (Best Feature),并入选多个国际著名动画电影节,包括埃斯平霍国际动画电影节(Cinanima Festival),火花动画电影节(Spark Animation Festival),Thomas Edison Black Maria 电影节,和立陶宛廷迪林迪斯国际动画电影节 (Tindirindis 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Festival)。

2019年奥斯卡动画短片奖得主《Bao (包)》,2018年的奥斯卡奖得主《Dear Basketball (亲爱的篮球)》,和2015年奥斯卡奖得主《Bear Story (熊的故事)》,都是首先由火花动画电影节慧眼识中的。而埃斯平霍国际动画电影节发掘的《The House of Small Cubes (小盒子之家)》,荣获了2009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授予《扶摇直上》最佳长片奖的洛杉矶动画电影节,也是业界瞩目的新秀。始创于2007年,洛杉矶动画节(LAAF)是洛杉矶唯一的国际性动画电影节。

每年,洛杉矶动画节汇聚了全球最新鲜出色的作品,以前的嘉宾和获奖者包括皮克斯导演布拉德‧伯德(Brad Bird),肖恩‧列侬(Sean Lennon)(也是艺术总监),比尔‧普林顿(Bill Plympton),彼德‧钟(Peter Chung),克里斯‧普里诺斯基(Chris Prynoski),汤姆‧肯尼(Tom Kenny),杰里‧贝克(Jerry Beck)和已故的伟‧文顿(Will Vinton)。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