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丑兰花!闻起来却很香

【正见新闻网2020年12月18日】

“兰花”给人的印象通常为高雅、优美,但有一种新品种的兰花恐怕会打破你的既定印象。英国邱园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Kew)研究人员,在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发现一款新品种兰花,由于外表过丑,因此被喻为“地表最丑的兰花”。

根据《路透》报导,新品种兰花名为“Gastrodia agnicellus”,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在阴暗的地方,因此没有叶子无法行光合作用,只能透过真菌提供营养。该款兰花是英国皇家植物园及其合作伙伴,在2020年命名的156种植物和真菌物种之一。英国皇家植物园在其年度十大发现名单中说指出,“这种兰花直径大约只有11毫米,小小一朵呈现咖啡色的,而且长得相当难看。”

从照片中可见,外表看似枯萎的模样神似蟑螂干,完全不像大家印象中兰花高雅的模样。研究人员约翰.赫尔曼斯(Johan Hermans)表示,“我必须说,它很不吸引人,看起来是多肉的,里面是红色,而外面是棕色的。”赫尔曼斯还提到,研究人员原本以为外表看起来怪异的植物,闻起来可会像腐烂的果肉味,没想到这款兰花闻起来却有“令人愉悦的柑橘、玫瑰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