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谎言的教训

小明


【正见网2020年12月23日】

今天在背《转法轮》背到“医院治病与气功治病”时,突然明白了几个月前为什么把工资卡弄丢的。

这件事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夏天我打工挣了三万元钱。大姐要在省城给女儿买楼,要我把这三万都借给她,而我只打算借她一万。在她跟我说的时候,我张口说那两万都花了,其实还没花呢。我想说的是不想借给她也可以,我们毕竟有自己的生活安排,却不能说谎。说完了也感觉不对劲,但没很重视。

今年八月份,我拿家人同修的工资卡去银行取工资,取完后到家就发现工资卡没了,马上回去找也没找到。前后不到半小时的事,却发现这半小时的记忆被抹掉了,不知道是怎么丢的了。当时很奇怪,我打工是干会计兼出纳,七、八年都没有丢过什么东西。因为工资卡是外省的,在当地挂失都办不了,还得赶紧补办,不然下个月的工资也领不着。

我们开车走了一千多里地去外地补办。到那赶上连襟癌症住院,我们拿了五千多,还有侄女考大学拿了一千多,还有亲戚买楼等一些事。我们在外地呆了二十多天,到家发现花了差不多两万块钱。今天师父点化我,才明白是自己的一句谎话招来了魔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