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孙的福分与祖上行善积德的关系

初衷


【正见网2020年12月23日】

有一则传统文化故事佐证了儿孙的福份与祖上行善积德的关系。

张英是清朝安徽桐城人,他的父亲年轻时曾在梦中见到一金甲神,神人自称是晋朝时的王敦,想要生到张家。张父以王敦是乱臣而拒绝,神人说:“不是这样。当晋朝要丧败时,我应运而生作了逆臣;现在天下清明,我应运而生作良臣。”张父惊醒后,不久果然生了个儿子,但没几岁就夭折了。

又过了数年后,张父再次梦到王敦要来托生,张父斥责道:“你果然是奸臣,又想来欺骗我,我不要你。”王敦说:“我遍观江南诸家,没有哪家的福德能比得上您张家了,我这次来了就不会再走了。”

不久,张家就生了儿子张英,张英字“敦复”就是这个原因。康熙六年,张英中进士,官至文华殿大学士兼礼部尚书,成为当时的名臣和文学家。张英就是大清三朝元老张廷玉的父亲。

为什么王敦会说张家的福德无人能比呢?有知道的人说,在明朝时,张家那时很贫困,其先祖生了两个儿子,都读书修德。老人一天锄地种菜,发现地下埋藏了足有百万两银子。老人将钱按原样掩埋好,准备以后用来做善事。直到临死时,他才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并命他们等荒年时挖出来赈济灾民。老人死后又过了数年,遇到大饥荒,两个儿子遵照父亲的遗愿将银子挖了出来,果真有百万两之多,他们将钱全部用来救济了灾民,赖此得以存活的人不计其数。事后,县令想为张家请赏,但两个儿子坚辞不受。

有一天早上,有同乡人早起,恍惚间发现有人在挑着筐子赶路,只见里面装满了好象珊瑚、青精、水晶等宝物,全是杏核般大小的珠子,此人试问他们要到哪里去,那些人说:“送到张家去。”

等到大清立国,张家逐渐昌盛起来,张家子孙张英和张廷玉相继官拜大学士,兄弟子侄都很显贵。人们说以前见到为张家送珊瑚等宝物,大概是各色顶戴吧,这都是张家祖上行善积德换来的。

大陆的中国人通过电视剧知道张廷玉为民造福的故事,但是并不知道张廷玉的成就与祖上行善积德的关系。晋朝王敦转生都要选择祖上有大德的家庭。想要子孙兴旺发达,首先从自身做起,行善积德。

欧阳修的父亲欧阳观有学识德行,曾当过泗、绵二州的判官,对案件的审议判罪很下功夫,唯恐有冤情。他每每再三推敲能否免除犯人的死罪,以免不该死的被误判死刑,常常为不能免除犯人的死罪而叹息。

欧阳观死时,儿子欧阳修还未成人。母亲曾将这些事告诉欧阳修,并对他说:“我不知道你将来能不能有所成就,但我知道你父亲一定会有好的后代。”

后来,欧阳修果然考上进士,成为一代贤相。皇上追封他的父亲欧阳观为郑国公。

明朝时代名臣杨荣祖先是靠着划渡舟维持生活的舟夫,在他曾祖父时代,曾经发生洪水,冲毁了居民房屋,许多灾民及财物都被洪水漂流下来,很多划渡舟夫,都乘机争着去捞取漂流的货物,只有杨荣曾祖父和祖父,划着船不顾自己的安危,全心全力地拯救沉溺水中的灾民,对于漂流的货物,却一点也没有捞取。

其他舟夫都由此发了横财,只有杨氏父子,依然划渡维生。当时乡人都暗中讥笑他父子俩,真是太愚痴了,但是杨氏父子却因救了人而感到非常欣慰。

到了杨荣父亲这一代,家境才渐渐宽裕。有一天,来了一位修道的神人,经过杨家门前,对杨荣的父亲说:“你祖父和父亲积了阴德,将来子孙必当贵显,你可以把你父亲和祖父安葬在某地,这是所谓的白兔坟地。”杨家就按照指示的地点安葬。

后来杨家生了杨荣,自幼聪明灵敏,很有才智,又好读书,年轻时代就中举进士,起初任编修官,其后累进为谨身殿大学士,官至工部尚书。

杨荣办事敏捷,谋画政事,果敢决断,经历成祖、仁宗、宣宗、英宗四朝皇帝,都受重用,与杨士奇、杨博并入内阁,号称三杨。后来杨荣官至三公,皇帝还追赠其祖父及曾祖同样官阶。

杨荣去世后,皇上特赠予太师官阶,赐谥号文敏。子子孙孙都很昌盛,曾孙杨旦官至两广总督,吏部尚书。

今天的中国人如果明白这个理,即使不知道祖上做过那些善事,但是可以从自身做起,重视自己的修为,培补孩子们的德行,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得到的一定是福报。但是在中共党文化下,许多人善恶不分的诋毁真、善、忍,迫害法轮功,不仅给自己带来恶报,儿孙也逃脱不了恶报的命运。

2009年6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在正值事业颠峰时死亡,当时官媒报导称罗京死于“淋巴癌”。但知情者向大纪元披露,罗京的真正死因一直是中共的高度机密。

以罗京、赵忠祥等为首的所谓央视系,喜欢出没于北京灯红酒绿的“后海”。罗京发病地就在夜总会。后来,罗京全身淋巴结肿大,血样报告显示“阳性,爱滋病!”

据悉,罗京死前非常痛苦。护士邢桂芝透露:罗京“喝一口水,疼得把眉毛都纠结在一起,我们就给他配了麻药,漱完口之后再吃药、吃饭。”

河南许昌市公安局长翟化夫迫害法轮功,遭恶报,2016年10月在胰腺癌、阴茎癌的折磨中丧命。翟化夫是安阳、许昌两地迫害法轮功的恶首之一,致使众多善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遭受到被非法抓捕、关押、罚款、关洗脑班、开除工职、劳教、判刑等迫害。如,许昌市禹州市教师进修学校中文教授,62岁的法轮功学员孙冠洲,2008年3月3日被禹州市公安局国保警察从家中抓捕,9日便被迫害致死,凶手在中共的庇护下至今仍逍遥法外。

滁州市琅琊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李红明,是迫害滁州市市区大法弟子的主要执行者。他在骚扰一大法弟子家时,大法弟子对其讲真相,劝其收敛,他不但不听,还拍着桌子大叫:“到什么时候,也是我专政你!”2006年11月12日中午,李红明在外出办私事时,其驾驶的小面包车遭遇离奇车祸。据知情人说,当时一辆装运沙土的货车迎面行驶至离小面包车不远处时,左前轮车胎突然爆裂,货车失去平衡与面包车相撞,面包车内仅有二人,坐在驾驶位上的李红明当场死亡,后座上的另一人被撞成重伤。李红明死状甚惨,整个头部几乎撞碎了,脑浆涂地。据后来参加其追悼会的知情人说,殡仪馆用了一个假头放在遗体的头部。

海南定安县“610”(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非法组织)主任王忠俊,先后把当地法轮功学员十多人非法送劳教,判刑,2003年11月,王叫嚷:“你们说的报应在哪?我抓了你们不少人,我还是潇潇洒洒、白白胖胖!”结果不出一月,其独子因液化气泄漏中毒身亡;2004年5月其妻跳井自杀死亡,家破人亡。

中共为什么要掩盖善恶报应的天理?为什么摧毁传统的修炼文化,诋毁真、善、忍,灌输给人假、恶、斗?目的就是毁灭人类。跟着中共走只有作恶的份,看似有中共庇护可以逃脱了一时,但逃脱不了善恶报应的天理,而且还为祖上积下恶业,不但自己好不了,后世儿孙也好不了。

传统文化鼓励世人行善积德,对自己好,对后世儿孙也好,这才是正理。想让儿孙得好,只有从自身开始,修心向善,多行善事,不做恶事,祖上有德,后世儿孙才有大福报,家族才能长盛不衰。

站在传统文化角度看法轮功,人都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按照真、善、忍修心向善,做事考虑别人,不明明白白做坏事,所言所行对照真、善、忍修正自己,这是不是在积德?也是在为祖上积德。其实好处远不止于此,有兴趣的读者通读《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著作)三遍以上,就会明白法轮功的传出对人类的好处。

中共迫害法轮功暴露出它毁灭人类的罪恶目的,妄图从道德上彻底摧毁人类,彻底断送人类的未来。这一世因为迫害法轮功造下恶贯满穹宇的罪业,祖上有这么大的罪业,何谈美好的未来?!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在救人,救自己的同时,也在救每一个家庭的未来。明白真相的世人作出选择,愿意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发表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声明,与中共彻底切割开,已经被神佛承认,生命的未来被神佛从新安排。如果能善待法轮功学员,广传真相救人,做的就是为自己、为祖上积德的大善举,生命有未来,后世儿孙有未来,家族有未来,明白真相后的选择有这么大的福报,何乐而不为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