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2月03日】

背法背到“还有人告诉我:我才不象别人那样起早贪黑的练功呢,我回家往沙发上一躺,我自己就出去练功了,我躺着看着他练。”(《转法轮》)我忽然意识到:这个人他没有分清哪个是他自己。

他一会说“我自己”出去练功了,一会又把那个出去练功的“我自己”说成是“他”。他可能没有想过需要区分哪个是自己,因为都是从自己的身体里出去的嘛,怎么会不是自己呢?是他真的这么无能,不会区分吗?不是的,是过去的神就是不叫人去明白这个真相,有意的混淆,不叫人去想这个问题。

“所以人家想了:我何必度你主元神呢,他也是你,我度他不一样吗?都是你,谁得不是得了,都是你得了。” (《转法轮》)

“到百年之后,副元神走了,各走各的。按佛教讲,他还得入六道。” (《转法轮》)能度人的是神,他看得清清楚楚,怎么会不知道,只有迷中的人才弄不明白,糊涂一生又一生。

只有大法第一次明确而又肯定的说出这件事情:“而副元神干什么你根本就不知道。虽然他和你同时出生,叫一个名字,主宰一个身体,长的一样,但严格的说,他还不是你。” (《转法轮》)

在今天的正法环境中,旧势力就在不断的让我们混淆自我,故意把所有不好的思想,所有的执着心,都让我们认为那就是我的想法。从我的脑子里发出去的,我的大脑里想的,我就是这样的。然后它好下手迫害。因为没有大法作指导,所以到今天,看到周围还有许多修炼人就像那个“躺在沙发上”的人一样,分不清哪个是自己,修的很苦,很累。

面对复杂的正法情况,作为大法弟子,我们要区分的就不只是主元神跟副元神的问题了,我们要区分的是主元神跟所有非我生命。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必须区分主元神和所有的执着心,主元神和所有的不好的思想念头。

法中讲过:“修就是修人的思想”(《法解》),我体悟到,所以把握住自己的思想对一个修炼人来讲是极其重要的。

“有些人为什么他那个思想业力长期就消不掉呢?就是不去分清哪个是自己。为什么叫你修呢?首先你得把不好的思想修掉它,你能够去掉那些不好的东西是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不承认它是你,所以才能把它消掉。其实,它真的不是你,它是你后天做事形成的各种观念,甚至构成的业力,就这些东西。” “所有不好的思想其实都不是你。”(《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碰到事情的第一念往往是非常重要的,有同修经常爱说:我这个人情很重,我怕心很重,或我脾气大等等。其实法中明确讲过“害怕也是一种执著心。” (《转法轮》)师父都这么明白的告诉我们,害怕,叫执着心,你非得说,害怕是我,执着心是要被灭掉的,你要把自己灭掉吗?情也是一样,它是三界内的一个生命,它怎么能是我呢?其实所有的执着心我们都能从法中找到它是个什么东西,不要把这些东西都捆在自己身上,都说成是“我”。先承认它是我的,然后再发正念不要它,其实这不就是自己跟自己打吗,这不是内耗吗,你跟“躺在沙发上”的那个人有什么区别吗,一会“出去练功的人”是我,一会“出去练功的人”又成了他。这可不是抠字眼的问题,是你能不能区分真假、正邪的问题。

在险恶的环境当中,一个人找不到自己,是很危险的,一个找不到自己的人也是神最瞧不起的。

“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真正的我就是这么纯净的,已经被师父从最微观全部改变完了,开始正法时就已经被师父给推到位了,就是那么纯净了,只有具备这样的条件才能开始做正法这件伟大的事情,正法这件事就这么重要。业力满身的人是做不了的。

当所有不好的思想一闪出来,马上就发现它,哪来的,我没有这个东西,灭掉,谁强加给我的,一起灭掉。法中讲过,整个这场迫害都是旧势力强加的,他能迫害不就是说我们有执着吗,那很显然,那些执着同样是它们强加的,它们为了在正法中能够左右正法,达到它们的目的特意安排好的。所以当这些人心一出来我们就不承认它是“我”,是完全符合法的,而且这不就是在正法吗?这是正法修炼者应该具有的素质。

所以首先找到自己,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走正路的前提;其次时刻找到自己,这是非常必要的,哪一秒你不主宰这个身体,就会被别的生命控制。

一点体会,不当之处还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