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吉他演奏家 谱曲,只为远方不知名中国人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

"世界级吉他演奏家 为什么为远方不知名的中国人谱曲?

世界级吉他演奏家 尼曼尼亚·瑞比克(Nemanja Rebic)出生于塞尔维亚,在美国、欧洲和印度都有过表演经历。瑞比克说,音乐仿佛是他的伴侣,从未和他分离。蹒跚学步时,他便合着父母的歌唱晃动身体;再长大一点,他拿着网球拍比划着弹起了吉他。到了12岁,他找到一把破吉他,试着弹拨。

2006年底,瑞比克专程去印度“取经”,学习南印度的古典音乐——卡纳提克音乐,这是他少年时代的梦想。瑞比克介绍说,卡纳提克音乐植根于灵性,曲目都是表达对于高层生命的敬意。瑞比克认为,能否在音乐中体现出正统的原则,取决于音乐的表演者。而他在法轮功里找到了更好的宇宙法理,启发他的灵感。

瑞比克说,法轮功让他身心受益,激发了他的善念。“修炼让我努力地在各方面都去做一个更好的人,在思想和行为上都遵循‘真善忍’。而且它还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增强信念,能够积极地对待逆境。”

当瑞比克得知,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令对法轮功进行非法镇压时,他难以置信。

为了唤起人们对这场迫害的关注,瑞比克进行相关的音乐创作,还参加音乐会等活动,利用这些机会向人们讲解真相。瑞比克的音乐创作既呈现迫害的惨烈,也描绘激励人心的坚韧和勇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