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培训学习中升华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2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题目是: 在培训房里的学习与升华。

在去年我就来打公检法真相电话,刚开始听到同修的一些说法,自己不太认同,也不习惯,就做逃兵,7月时被我们这一地的同修B找回来,可是也是那个原因,无法突破,正苦恼着,后来有一天我在晚上的交流平台上,听到一个我很熟悉的同修A的声音! 我听了她的交流非常认同! 我很高兴找到一个可讨论的人了!

隔天我在培训房间里看到她的名字,就很开心的進到这个培训房。同修A给我讲了她是怎样开始打电话的:  她很认真地参与每一个同修的交流,并且找出同修交流时的亮点,她不断不断的做成笔记! 大约有几十万的文字,然后再一遍遍去整理,变成最精简的语言!

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讲 :“我们搞个科研项目,领导交给什么任务,完成什么工作,我们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打电话就是一个科研项目,就像在法庭,我们是律师要引经据典有理有据的讲真相,把法官给说明白了,打赢这场官司也把同修救了。也像在谈判桌上,你要和对方沟通到双赢的理念,才能赢得谈判!所以在技法上会有一些要求的。同修A给我这个好方法就是在技法上可以借鉴他人亮点,不断進步 !走出自己的路来!

同修B很照顾我,一开始就给我一堆堆的讲稿,我就是不喜欢照本宣科的念别人的东西! 现在我觉得我比同修A幸福多了! 因为,我有现成的一篇篇的经典讲稿可以大量阅读,及时的在每篇的讲稿中不断整理出一条条重点! 然后我就开始领案打电话,打得很慢很有压力,因为常常不通,不然就是没有讲上几句就被挂了,这挫折感让我有点打不下去,想逃走!

后来,在参与打山东烟台专案时,我打的是派出所,因为是座机,很多电话是通的,我先把电话全部打过几遍过滤后,把一些听两三分钟的电话,我觉得对方还会听的,就拿到培训房间找同修一起打,这过程中就找到了差距。有些电话也是一样会挂掉,但是有一些众生还可以听得久一点。同修分析: 电话通了问候完,要比较快一点并且有信心的去讲,给对方感觉信息量進来值得听,就可以延长对方听电话的时间。

培训房间里的同修讲真相时,信息量很大,还朗朗上口,我问有看稿子吗,她说没有,因为她事前已经整理出十大真相点,做到心中有数,哪些重点是一定要说的, 把重点熟悉后再用简单口语两句话就带过,必要时加一个故事,增加说服力。例如:有2万多名因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都得恶报爆死,就像拍摄“天安门自焚案”那个央视制作人陈虻等人,陈虻值壮年47岁就被“癌症”折磨的痛不欲生,自己要求医生不要抢救了,活一分钟都是煎熬。跟陈虻一起诬陷的罗京也是得到癌死了,听说活的时候喝一口水都要打麻药。

我还学到: 讲真相中,有时候,明知道对方讲谎话,不一定要揭穿。同修A有一次跟对方说肺炎期间美国给每一个企业1万美金补贴,结果对方说太少了比中国还少,同修没有拆穿也没有跟他硬杠,就继续一个一个真相点给他讲,结果最后那个人自己主动报上名字给同修帮他退党!

这次我在打一个山东的派出所时,一开始就用武汉肺炎这个名词被对方劈头盖脸骂一通,我还在使劲说成中共肺炎,结果被挂电话! 事后我想起培训同修讲真相中,谈肺炎的时候,不说武汉肺炎,就简单的说肺炎,我没有注意到这个敏感的语词,会产生多大撞击。我们是来救人的,有时候不用去硬顶个你错我对的! 就看到是自己争斗心造成不能救人的原因,我们要用对方比较可以接受不刺激的语言,能给他继续讲真相,听明白才是最重要,心回意转才是最高的谈判!

在此,想顺便提一下,有些人会发生在应对的问题:

一个是电话通了,众生回应了,同修可能紧张没停下来回应,只顾一直念稿,常人会觉得我们奇怪,师父也是要我们最大限度合乎常人状态! 这样的氛围会给众生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们互换角色体会,就感受到我们态度上的不足!

二是对方已经开始听,也开始讲真相了,因为怕对方挂就一直读稿,没有跟对方有一些互动,一直灌输自己的想法给别人,那也不会达到好的结果。这样的方式也是可惜! 这要做好可能要不断打电话中,专注思考对方可能需要切入什么话题。

三是对方说,他在开车或是现在不方便接电话。不管对方找藉口骗我们与否,都要很客气问对方说: 好的,那您什么时候方便我再打过去?下午或是晚上,几点左右呢! 对方不管说了什么,都要跟他说小心开车! 因为我就曾经开车在高速公路上,有人打电话進来,对我来说心情很紧张,更不要说听一会儿了!

 师父说: “怀大志而拘小节,” ( 《精進要旨》〈圣者〉)。我打电话不是打的很好,但是我打电话时就会先调整一下心态,想我如何跟我要救的同胞讲电话,自然的语气和正确的态度就会出现!

又有一次,培训房间来一个同修C,他的接通率很高,也很能讲,他的基本功很不错,救人的心很真切,电话通了后,开头很客气并且很快進入话题,给我一个很好的示范! 她准备的信息量很大,讲了20几分钟后对方有别电话插進来,所以断了!此时,培训房间俩同修讨论该怎么继续说,就让另位同修来打这电话,又讲了约40分钟之多,这一次同修说: 我拿出平时整理的很简洁的手稿! 有素材在,话题就更多! 很多胡搅蛮缠的众生,有时不想听了,说“就到这里啦”,可是还没退呢,就要想办法说点幽默的话,对方定下来,再带入不同话题也能成功地带入他想听的意愿! 后来这个党员有做三退了,说: 要给同修增加业绩,同修笑了, 说: 我们没有拿任何钱,都是花自己的时间和钱打电话让公检法司的人明白真相,跟中共切割才能平安的。全世界每个大法弟子都是无偿花时间跟你们打电话,希望我们中国人平安! 对方说了: 哇!~~ 那你们很伟大啊! 同修这一个电话就是很成功跟对方做到良好的沟通,众生听到了很多小故事,同修适当的制造幽默的气氛,见缝插针再转不同话题引导他明白真相! 我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

培训时,同修把警员说成警官的敬称,有一次打给一个派出所,是一个女的接的。我就说:“警官你好啊,我是台湾打来的,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人要关心中国人,给你打电话是有重要事情善意提醒您,你们警官是地方父母官,保护善良人,打击坏人的。这些真诚善良的好人,你们如果把她当坏人去抓去关,马上会被曝光到海外,人名都会清楚進入国际追查组织的恶人榜,被记录下来,参与抓捕的人会被国际法庭判重罪——反人类罪! 但是你释放法轮功学员,帮助他脱离困境,老天会看到,改变你的命运! 所以你们要想清楚啊! 善恶一念! 结果对方竟然给我一句话说:好的! 就挂了!这天我好开心!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房间的同修给了我很多鼓励,又邀请我来跟她们一起学法,我觉得好像有回到家的温暖 !自然就爱来打电话,同时我讲真相的思路,渐渐清晰打开。有一次在跟大家读《转法轮》第六讲时,我发现师父在教我们讲真相,之后我跟他们分享了我那个话题的一些思维,他们也觉得很好,鼓励我落实成文字!

我想谈一个话题就是——常人质疑: 我们是不是跟谁拿钱的问题? 我想这样回答 : “这是一个好问题,您想我们是不是拿了谁的钱,不相信有人这么傻拿自己的钱和时间来跟你们打电话!  我跟你说,我师父是怎么教的: 在我们《转法轮》第六讲中有一段话,‘在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有人信仰宗教,而在中国几千年来都有人信仰佛教、道教的,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有些人不相信。’(选自《转法轮》第六讲)以上是我师父说的!

我们的信仰是: 相信善有善报。做好事有好报,平时要多积德才会有福报,台湾人帮助别人做好事都融到生命里,你看日本311大海啸捐的救难钱,排第一名是台湾;中国汶川地震的救助也是台湾排第一名。

在我们这里都有人去在医院、邮局一些公共场所当志工,比不拿钱还热忱! 就是有中国几千年的信仰——善有善报! 我今天打这个电话给你讲真相、劝善也是一个善行,我自然会有善报,不用谁给我钱,老天爷就会赏赐我的。

问我有没有拿钱这句话,就知道我们思想上根本的不同,虽然你人是中国出生,但是你为什么不懂中国的善行文化? 是共产党用着种种革命把中国儒释道的文化摧毁,把中国人变成无神论假恶斗的党文化,所以不能理解我们在想什么! 那谁是真正中国人了! 为什么我要来劝你三退,不是政治因素,主要让你看清真相,走回来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在善行文化里生活才是幸福,共产党员是迫害中国人的魔鬼! 假恶斗的生活你比我有经验! 现在来到选边站了! 你选中国人还是假恶斗的共产党? 天助自助啊! 你看连美国人都知道中国不等于中共! 他们没有说中国人不可以去美国,但是他们拒发签证给共产党,并且冻结共产党员在美国资金,美国是站在我们中国百姓这一边的 ! 想清楚了没? 退了,你就是认祖归宗回来做真正的中国人!

虽然你们生在神州,说自己是炎黄子孙,但是大陆现在呢,是信无神论,可以为了钱权斗争欺骗,不信恶有恶报,抓了好人去跟上级分钱!大中国神州不见了,剩下战狼! 在那个假恶斗环境中,你自己都不能轻松,可能觉得愁死你的事也太多了!我告诉你,只有心灵上彻底摆脱中共的诱惑威胁,才能真正走回正道。你想想为什么90%的高官都知道中共要沉船,把钱都送到海外,其实主要是海外有民主有人权的生活环境——没有毒奶粉,不用跟老师包红包,跟医生包红包的红包文化,既然大家都不喜欢这样的体制,为什么你们不起来抛弃呢?

你认为一定是什么人给我钱才打电话来。 我跟你说,人吃五谷身体不会没毛病的,可我修炼后身体毛病没了,近视好了,多幸福啊,我就想跟你们分享法轮大法好啊,怎么会要抓这样的善良人呢? 快把你同事抓的学员给放了吧,你要看到你的命运在改变的。孔子说: 要名正才能言顺,从内心明白退掉共产党,你的生命真的得到释放,就是正牌的中国人,如何? ......” 停顿让对方思考 。

“你如果到台湾玩过你就知道,台湾到处是来自‘伟大的中国’的寺庙被很完善保存起来! 把中国的儒释道精神: 真诚善良和忍耐,展现在生活氛围里,在疫情来临的今天,我们可以没有封锁城镇,关闭学校,我们经济逆势成长,大家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有一个调查有关全世界你最想移民的国家也是台湾!

你希不希望人家说最喜欢移民的是中国呢? —— 完全可以的! 中国这块土地叫神州,中国儒释道精神在台湾已经展现出真诚善良和忍耐的生活示范,人民是可以幸福的! 只要你们抛弃魔鬼共产党,我们就会回去久别的家园,中国! 退去共产党的誓约吧!”

正法时间快结束了,我们能救度众生的时间越来越少,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加快速度在有限时间救度众生!

以上是我个人层次体悟,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各位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