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门事,离不开一个礼”

向上


【正见网2020年11月23日】

 “闺门事,离不开一个礼。”这是一句古语,夫妻之间也有道德规范的约束,也要相互尊敬,以诚相待的同时,也要讲究礼节,才能和睦长久,更不能随心所欲,搞家暴等 。

清代蔡振绅《八德须知》里讲了这么一则故事:周朝时代,晋国有个叫郤缺的人,夫妇之间彼此尊重,相敬如宾。一天,郤缺在田里耕地,妻子把饭送到田边,双手捧着,非常恭敬的递到他手里,郤缺也很恭敬有礼地接了过去。

这时,有一位大夫,名叫臼季,正好从旁边经过,看到这一幕后,大为感动。臼季入朝见了晋文公后,就极力推荐郤缺,做下军大夫。晋文公问起原因,他说:“郤缺非常尊敬别人,就连自己的妻子也不例外。尊敬别人,是有德行的集中体现,我们就应该任用这样的人。”

后来发生的事,证明臼季所说是非常对的。郤缺以德服人,有勇有谋,在箕这个地方,带兵作战时,活捉了白狄国的国君,为国立下大功。

于是,晋襄公封他做公卿,并把冀这个地方,作为封地,封给了他。

吕坤说:“夫妇之间,天天见面,是最熟悉的人,而即使是日常的一日三餐,郤缺夫妇,也能做到相敬如宾,按礼法行事,实在是让过往的行人,也羡慕三分。古人曾经说:‘闺门事,离不开一个礼’。凡是夫妻关系不和、反目成仇的,都是因为没有严格按照礼节行事的啊。”

阅读这则传统文化故事,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原来古人一点都不傻,越尊重别人,反而智慧更高,福分更大,根本不是课本上学到的象“刻舟求剑”、“郑人买履”、“守株待兔”那样愚不可及,是中共有意识对古人的丑化。从故事中可以感受到郤缺夫妻之间不仅和睦,还幸福祥和。“家和万事兴”,这是今天的中国人认识到的一点,可是不知为什么“家”就是和不起来,夫妻之间矛盾多多,社会上离婚率居高不下,给家庭、夫妻双方、老人、孩子都带来方方面面的伤害。

夫妻双方彼此互相伤害,却不知道根由所在。根源在于道德,古人曾经有的道德观被中共强行摧毁了,能给人带来无穷福报的传统文化被中共通过一场场邪恶的政治运动摧毁了。今天的中共貌似也在复兴传统文化,随处可见的雪白的墙壁上也有古人的名言警句,那是做样子的,更多的是“跟党走”的洗脑宣传,利用党文化灌输给人中共“伟光正”、“党妈妈”思维,是更深层次对传统文化的破坏。

古人对待夫妻离不开一个“礼”,中共在夫妻关系之间摧毁了传统礼节,植入了仇恨,关系好不好要看中共的政治风向,需要夫妻之间划清界限的要不念夫妻感情,在无端的仇恨心态下听党的话,这才是政治正确,否则夫妻同罪,生离死别,什么罪恶中共都干的出来。

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中,也采用过这种手段,以夫妻离婚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过充满着假、恶、斗的生活。

中共的目的是毁灭人类,它就会体现在方方面面,夫妻之间的传统伦理关系也是中共重点要摧毁的对象。今天的中共官员为什么包二奶、三奶、N奶盛行?家庭关系极不正常?这是因为中共官员是首当其冲被中共毁灭的对象。中共那些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邪恶政策需要执行者,获得一时好处的中共官员最可悲。

古人讲的“身在公门好修行”,在古代官场,有传统文化的约束,心系百姓,好事做的越多,福报越大;到了中共这儿,身在中共官场成了做坏事的地方,参与的越深,恶报越重。成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帮凶的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就是人间最明显的例证。薄熙来与谷开来签订离婚协议时,悲哀的说了一句话:“薄家毁在我手上。”说明他知道迫害法轮功是罪大恶极的事,神佛都不会饶恕的,他为了自己的官场仕途,堵上了自己与家族的未来,最后证明:善恶有报是天理,中共从来没有为他们着想过,要他们做的都是害人害己的罪恶。

自2012年以来,在中共反腐形势下落马的中共各级官员中,被中共官媒报道出来的除了贪污腐败之外,就是包养情人的问题,官越大,包养的数量也越多,这样的家庭关系、夫妻感情都是扭曲的。这样的家庭关系在古人看来已经不是人的行为了。这就是今天中共要达到的目的,等着神佛给人恶报吧。

中共是魔鬼,这是真相。民间传言的魔鬼没有好的,都是害人的,形象是狰狞的。中共魔鬼的背后是共产邪灵,由“恨”及低层宇宙中的败物所构成,它仇恨且想毁灭人类,中共是其在人间的变化形象,它不以真面目示人,所以人被迷惑了。但世人可以通过它的言行来判断。回头看看中共的暴政史,当面说人话,背后行鬼事;它的人话也不是正常人类的语言,而是充满深仇大恨的党文化。它恨传统文化,恨传统伦理价值观,恨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恨夫妻之间也彬彬有礼,恨西方正统价值观,恨能提升人的道德水准的法轮功……

明白真相,认清中共的魔鬼本质,选择退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回归传统,走回传统路,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在神佛的帮助下,才能脱离中共的毁灭之路,走上一条充满幸福祥和的福报之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