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之声 永不孤单

李铭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

自《大纪元时报》发表声明说,在所有法律纠纷解决之前,不会宣布美国总统大选获胜者,数日来获得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和称赞。截至十一月十二日,大纪元iOS应用程序(APP)在“苹果商店”(Apple Store)杂志与报纸类别中,下载量名列第一。

英文大纪元发表以下声明:我们感谢所有读者促成这一事实。读者要求媒体提供真实性和公正的报导,这也是读者应该获得的;我们谨在此明确表示,我们听到了你们的心声。

当前,许多媒体机构已经使公众失望太久。虽然其它媒体很快宣布大选结果,但做为独立的媒体,《大纪元时报》表示,“直到所有结果都得到证明并解决任何法律挑战之后,才会宣布获胜者。我们秉承事实和公正的报导原则,已融入我们的骨髓”。

大纪元媒体集团自从在美国成立以来,一直揭露中共政权对中国人民的迫害,明确拒绝中共议程,并披露中共对美国的绵密渗透。一些主流媒体长期显示出对川普总统的偏见,但大纪元一直尊重事实真相,对于任何党派的候选人,采用相同一致的原则,报导从无偏袒与成见。

追求真理,并非易事。在美国,大纪元的广告商受到中共领事馆官员的威胁,大纪元的报箱遭到恶徒破坏;在香港,一家印刷厂被人纵火;甚至,许多媒体同行开始攻击大纪元。

十月二十五日,美国总统大选正酣之际,《纽约时报》以头版报导攻击英文《大纪元时报》。“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文表示,《纽时》的报导罔顾事实,明显遗漏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二十一年来持续遭到中共绑架、监禁、酷刑、非法虐杀与活摘器官等残酷迫害;面对中共暴行,《纽时》几乎完全保持沉默,让人质疑其媒体职业道德操守。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强调,法轮功并不禁止“异族通婚”,没有特定政治立场,法轮功学员是平和的修炼者,但《纽时》针对上述内容,多所偏颇与误导,构成重大过失,恶意诽谤法轮功,令人痛心。

举世公认媒体是拥有第四权的“无冕王”,不仅是监督政府免于贪污腐败的防腐剂,也是反映舆情的公共平台,向外界传递真实讯息正是媒体的天职与责任。但在掌控所有国家机器,与无所不在的“党文化”的洗脑灌输下,中国媒体已无自由或独立发言的空间,只替能中共涂脂抹粉、粉饰太平或充当喉舌、传声筒。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人民都能拥有宗教自由;但在专制极权的当今中国,中共一贯箝制言论,斫丧信仰自由。十月二十七日是“国际宗教自由日”,在这倡导信仰自由的纪念日前夕,曾经是美国新闻业支柱的《纽约时报》,却蔑视中共戕害基本人权的暴行,自毁百年老字号的招牌,如此违背新闻专业与伦理的乖谬现象,最不该出现于号称自由国度之首的美国社会,格外让人感叹唏嘘。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非法迫害法轮功,江氏集团操控了境内所有媒体,不断编造“假新闻”,包括一连串自焚、杀人、敛财等弥天谎言,企图激发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迫害的魔爪也伸向海外,包括利用政治、外交与经济胁迫等途径影响欧美各国媒体。

多年来,中共试图控制海外华语媒体,通过经济利益来影响与中国有商务往来的独立媒体,购买播出时段或广告版位,或免费提供制作完成的节目、内容,并派遣官方人员到这些媒体担任要职以直接影响媒体的编导,利用多种手段控制海外的中文报纸、电视台与电台。

二零零九年一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会议讨论对外宣传,认为对海外中文媒体的渗透操纵已经取得成效,并决定从该年开始,要花巨资与人力渗透西方主流媒体,以铺垫中共的各类“大外宣”。其后,许多西方媒体开始“自我审查”,经常隐匿真相与不予登载揭露中共各种恶行的报导。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在二零零六年首度曝光。活摘器官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公约》,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形容是“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随着中共活摘器官多项证据在全世界大量曝光,已经连续多年都被列入联合国与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等的人权报告书中;欧美亚澳的各国议会,也相继提出了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案。

二零一九年,主导国际刑事法庭对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Slobodan Milosevic)进行起诉的英国御用大律师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在伦敦召集了一个由医学、法律和中国专家的独立人民法庭。今年三月,英国“独立人民法庭”做出结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反人类罪行,无可置疑的已得到确认,且此一恶行还在继续”。

各大媒体包括《BBC》、《福布斯》、《卫报》、《新闻周刊》、《电讯报》、《华尔街日报》与《NBC》,都有采访报导“独立人民法庭”的判决。受人瞩目的是,《纽约时报》没有对此进行报导,似乎刻意忽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正邪两军对峙,品格高下立判。

中共践踏人权、迫害法轮功的“反人类罪”暴行,历经漫漫二十一年,至今仍在中国大陆上演着。个中主因就是,中共铺天盖地的造谣诬陷与严密的信息封锁,确实迷惑了许多世人。但特定媒体的“自我审查”,不让中共恶行曝光,等同推波助流、助纣为虐 。

人权是普世价值。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被视为基本人权,都受到法律保障,更不容许他国政治力干涉。媒体可以有立场,但不能颠倒黑白、罔顾是非。

德不孤,必有邻。广大的读者,始终坚定守护在正直敢言的大纪元身边。迄今,大纪元APP在iOS和Android应用商店上的下载量总计超过100万,是下载率最高的APP之一。然而,“行百里者,半九十”,恢复阅听公众对新闻业者信心的任务尚未完成。大纪元将一秉初衷,继续以服膺事实与公正客观的报导,努力维护媒体的最高职业标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