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残害信仰自由 恶行曝光

宋善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4日】

中共迫害宗教,恶行罄竹难书,近年尤其变本加厉,将政治上的严格审查制度移植到各宗教,对佛教、道教与基督教实施全面性迫害。《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星期陕西省西安市的大慈恩寺组织全寺僧侣与信徒主动学习“五中全会公报”,要求该寺宗教人员“在思想及行动上与习主席讲话精神保持高度统一,还要培养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消息传出后,引发网路舆论哗然。

媒体引述多位宗教人士的说法指出,多年来中国大陆各宗教一直被中共意识形态绑架。前青海政协委员王瑞琴称,中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代表的意识形态,明显自信不足,必须祭出政治干预宗教活动,来对抗西方思想的广泛传播,进而巩固独裁统治。

大慈恩寺是中土佛教代表性极高的庙宇,前身为隋朝无漏寺,曾在唐太宗贞观年间重新修建,迄今已有1360余年历史,著名佛教遗迹“大雁塔”即在该寺中。千年历史名寺,横遭赤色摧残,让人慨叹唏嘘。

上个月二十七日适逢“国际宗教自由日”,加拿大发布声明谴责中共迫害宗教自由,加国宗教权威人士控诉,中共已将打压宗教的黑手伸入加拿大国土内。该日,加拿大宗教研究所举办名为“中共控制教会”的论坛,从香港移民至加拿大的知名神职人员苏理查神父(Richard Soo)发表演说,抨击中共近年的邪恶行径。

苏理查详述亲身经历指称,在香港“反送中”抗争、强推《港版国安法》期间,他在加拿大主持的教会经常帮香港人祈祷,中共驻温哥华领事馆竟暗中鼓动群众包围教会,不让人出入,让信徒心生恐惧。约一星期后,又有身分不明人士闯入教会对着每个人拍照,接连发生的怪异情况令当地人惶恐,也对中共夸张的蛮横行为感到愤怒。苏理查说,大多数人都认为加拿大是安全和平之地,从没想过会恐惧罩顶,他直言,“在加拿大国土都如此,遑论中国和香港”。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人民都能拥有宗教自由;但在专制极权的地区,言论被扼杀,信仰遭戕害。宗教与信仰自由,原是中国《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中共却恣意践踏法律,限制人民信仰宗教。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不论是联合国、美国国务院或“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组织公布的各国人权报告,有关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问题总占有极大篇幅,引人注目,中共却依然故我。

今年三月四日,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调查报告,在总评分100分中,中国大陆仅获10分,继续被评为“最不自由”国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USCIRF)发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报告,由于中共严重迫害信仰,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此情况属于“恶劣中的最恶劣”。

若论株连之广布、祸害之惨烈,中共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更是前所未有。自一九九九年七月迄今,中共仍持续迫害法轮功,颠倒黑白,用造假、构陷来激发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铺天盖地的弥天谎言从“不让吃药”,到“自焚”、“杀人”,企图掩盖对法轮功学员虐杀、活摘器官等罪行,不断欺骗并误导广大的善良民众。历经漫漫二十一年,迄今迫害未曾停歇。

十多年来,中共百般否认对法轮功学员大规模的酷刑折磨与迫害虐杀,更不接受国际社会对其人权劣行的谴责,认为如此指控是干预内政,甚至措词严厉的警告这些直言批评的国家。讽刺而荒谬的是,中共居然多次自夸“现在是中国历史上人权状况最好的时期”。

所幸二十一年来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澄清事实,让越来越多当初被中共谎言所欺骗的民众逐渐明白真相,并挺身而出,声援反迫害。近年亚洲、欧洲、澳洲与北美的多国议会也陆续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罪行。

七十二年前的联合国高举了“世界人权宣言”郑重宣示:“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男女不分种族区域,都享有各种基本权利和自由,其中包括生命、自由、人身安全、以及言论、结社、集会等自由”。该宣言应该是全球人民和所有国家的共同准则,当今中国大陆的人们却无法拥有这些基本人权,诚属全体华夏子民的悲哀。

谎言只能欺瞒一时,真相已经揭开迷雾。盼望更多的人们秉持良知、坚守正义,广大的中国民众早日挣脱红魔桎梏,重获长久以来该拥有的信仰自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