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那杜出现首起中共肺炎确诊病例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1日】

万那杜卫生官员今天(11日)宣布,出现首起中共肺炎(COVID-19)确诊病例,结束这个太平洋岛国身为全球少数零确诊个案之一的地位。

万那杜卫生部门发表声明说,一名最近从美国返国的23岁男性,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后,于10日确诊感染中共肺炎。

声明指出,这起在隔离时发现的案例,被视为一起边界病例(is considered a border case),而非一种疫情爆发。

根据声明,由于是来自高风险的地方,因此这名无症状男性在飞回万那杜的班机上,就一直和其他乘客隔离开来。而他在抵达后也遵守了所有社交距离规范,当局正对所有接近他的人进行接触追踪。

为了遏制中共肺炎疫情,万那杜自3月起关闭边界,最近才对严格管控的归国班机放行。

尽管经济承受痛苦,但担心薄弱的卫生基础设施会格外容易受到疫情伤害,因此太平洋岛国采取自我隔绝的方式来遏制疫情。

也因此吉里巴斯、密克罗尼西亚、诺鲁、帛琉、萨摩亚、东加、吐瓦鲁等偏远岛国与领地,据信仍未出现确诊案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