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连续三天单日病例破10万 德州破百万例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08日】

周五(11月6日),美国新增12.9万例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病例。美国已经连续三天单日增幅超过10万例。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美国周五中共病毒感染再次激增,至少为129,606例。在过去7天里,美国平均日增9.5万例。

在50个州中,有20个州在周五的新增病例报告创下纪录,周四也是如此。周四全国日增总数首次超过12万。

根据每日人均新增病例数,中西部仍然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其中,伊利诺伊州是单日病例总数最多的州,首次超过1万例。而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单日新增也纷纷创纪录。

一些城市和州已实行宵禁或限制聚会,以遏制病毒传播。

在威斯康星州,上诉法院驳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的命令。该命令将公众集会的规模限制为建筑物或房间容量的25%,这一规定于周五到期。

埃弗斯称,临时禁令是在该州单日病例记录超过6,000例后发出。

昨天,同样创下每日纪录的还有阿肯色州、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缅因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罗莱纳州、罗德岛州、犹他州、华盛顿州和怀俄明州。

另外,美国染疫住院人数连续12天上升,超过54,500人。

德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说,美国国防部已向埃尔帕索(El Paso)部署了三个美国空军医疗专业团队。

与感染病例激增相比,中共病毒死亡病例虽呈上升趋势,但速度要缓和得多。美国平均每天有880人死亡,一周增加约10%。

本月有10个州单日死亡报告增加,包括阿肯色州、爱达荷州、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犹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

德州破百万人染疫全美最多

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周内3度冲破10万例,德州今天成为全美第一个突破100万人染疫的州。

据路透社统计,德州过去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激增,主要来自哈立斯(Harris)、达拉斯(Dallas)和艾尔帕索(El Paso)等地区。染疫人数大幅增加,使得医疗体系陷入紧绷状态,艾尔帕索市已将会议中心改建成野战医院。

假如德州是一国,它将成为全球COVID-19确诊病例数第10多的国家。过去一周,德州每天平均新增约6800起病例。

德州累计确诊病例占全美确诊总数超过10%。在全美上周通报的新增病例中,德州占最多,接着则是伊利诺州。

随着节日假期和寒冷天气脚步将近,卫生官员过去几周一再示警,企图遏止病例激增。

美国目前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迄今累计980多万人确诊、超过23万人病故。

创单日死亡病例数最高!希腊突然宣布锁国3周

希腊过去24小时内,新增34例死亡个案,突破疫情出现以来单日死亡数的纪录,希腊政府在当地时间7日立即下令,全国进入封锁,为期三周,无特殊理由,行人、车辆都不能出现在路上,消息一出引起外界哗然。

希腊卫生部在当地时间7日晚间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死亡个案34例,创下新纪录,当地政府为了防疫早已宣布,从7日早上6时起全国进入封锁状态,尽管规定期限只有三周,但许多民众纷纷揣测,封锁时间恐怕会延长。

因为封锁制度,希腊大部分产业都进入停工状态,市区内几乎没有行人出现,只有巡逻警察值勤的身影,甚至警方还在市区内几个重要地点设置检查站,对行经的车辆及路人进行检查。

哈达利亚斯也警告,此次封锁制度的罚款是第一次实施禁足令时的两倍,任何人滥用申报离家,都将面临比之前更重的罚款。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