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阳光

清凌


【正见网2020年11月08日】

心中有阳光,不畏风和寒。

四季的轮替中,总有阴翳的日子,有冷雨,有雪霜。也许你因此而压抑,忧虑,苦闷,惆怅······

然而,对于心志高远的人,什么不是风景?情随意动,境随心转。些微的风,以及暗淡的光可能让你觉得有点冷,但你绝不会怀疑太阳之火正烧没云层。其实,太阳何曾疏淡过你我?我们是太阳的孩子啊!

想起这些,你的心头会忽闪一亮,身上瞬间充满暖意,身体轻灵,精神为之振奋。

同修说:“心中有阳光,脸上有微笑。”不错的!那阳光会穿越重重阴霾,直抵心间,让你感到生命的喜悦。愈是寒冷的时候,愈能感到阳光的爱抚,那时,你怎么能不面含微笑呢?

真的,阳光从来不曾离开过我们。看吧!村庄上升起的缕缕炊烟,田野和远山的色泽变幻,还有路边野菊花灿烂的金黄,就连一粒秋天的子实也藏着阳光的馨香,以及太阳的心情呢!

阳光悄无声息的把温热注入生命的体内,催起昂扬向上的力量。

严寒总是要来的,在意的,可能就是心无阳光的人吧?那些面含微笑的人是无需担心的,因为他们心中有阳光。怎么会在意寒冷呢?

一位诗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