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监控全球 中共难掩野心

宋善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初,《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哈德逊学院(Hudson Institute)研究员克劳迪娅.罗塞特(Claudia Rosett)的文章,指出中共利用联合国向全球搜集大数据,争夺国际新标准制定权,对全世界进行监控,从而输出其审查与监控人民的暴政模式。

根据联合国的记录显示,“地理空间中心”将设在浙江省德清县,而“大数据研究中心”设在杭州,此即阿里巴巴集团的所在地。中共通过联合国来建立的地理空间和大数据综合体,将在全球范围内无时无刻的详细绘制所有信息,覆盖面可从地形基础设施到全人类的各种行为。罗赛特直言:“联合国与中美亿万富翁之间不断加深的关系,正在为中共争取全球霸主的愿望服务”。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副主席马克.沃纳(Mark Warner)也认为中共企图控制下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此与美国的价值观完全相悖,例如透明度、包容不同意见与尊重人权等。他表示,“中共正在开发一种技术治理模型”,威胁与日俱增。

二零零七年之后,中共派往联合国的副秘书长都主掌“经济社会部”,工作内容是“制订规范、数据分析、能力建设”。十多年来,中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收集和窃取大量数据,现在透过联合国这块合法性的招牌,将更快速的让中共把这套“技术暴政”复制到全世界,必然会审查、监控各国民众。

中共在国内利用“长城防火墙”控制民众对国际互联网的访问,并大量使用数据驱动技术以监测、控制和审查中国民众。一般正常的国家,国家财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中共则是用人民创造的财富来奴役人民。中共全方位的监视系统“金盾工程”,即耗资60亿,建构了几十万网络监控人员、开发拦截信息软件,重金购买西方国家网络封堵技术与设备。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公布了有“工业界黄金标准”之称的全球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结果,排名前五的算法全部被中国公司包揽。中国获奖的公司,都获得中共公安部的全方位支持,这让中共的监控“截访”技术处于世界绝对领先位置。

二零一九年七月二日,中共发布号称全球首个“步态识别”监控系统,即使将脸遮住,也可以通过走路姿态辨认出目标人物,对民众的监控再次升级。

位于德国柏林的智库“墨卡托基金会”中国问题研究所(MERICS)分析师丽贝卡.阿切萨蒂(Rebecca Arcesati)说:中共一直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积极推广其互联网和网络治理手册,最近一次是利用数字丝绸之路沿线的5G连接和智慧城市项目”。

《金融时报》报导,塞尔维亚是签署了中共的智慧城市配套项目的国家之一,包括由海康威视(Hikvision)提供的监控摄像头,海康威视是一家因涉嫌侵犯新疆人权而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公司。

今年十月十四日,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年度网络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报告,中共连续六年倒数第一,是65个国家中网络自由情况获得最差评分的国家。报告说,全球网络自由情况十年来持续下降,中共更趁“武汉肺炎”疫情之机,扩大网络监控、数据搜集和审查言论,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社会控制。

十月二十三日,美国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演讲指出,中共惯用统战,“建立档案嗜好是列宁主义政权的特征,透过收集与利用大数据,使得国家政策有利于北京为所欲为”。对数据进行建档的“深圳振华数据信息技术公司”,产品买家正是中共国安系统,这些官方掌握的数据档案,可让中共用来施压、勒索、威胁特定对象或污衊、分化某一群体。

中共长期监督、管控民众的言论自由,无论是在生活中或网路、社交媒体,中国人都知道有些敏感词、关键字不能碰触。例如,前年七月三十日安徽省一位民众施太非,只因透过翻墙软件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评论“毒疫苗事件”,当天就遭中共警方逮捕,其后他被迫逃往美国;今年初,中共对武汉医生李文亮的抓捕与训诫,并在互联网消音禁声相关言论,更是广为人知。

中共运用大数据去强化专制体制,镇压人民的言论自由,劣迹斑斑。如今,它可以堂而皇之的利用联合国“地理空间中心”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把审查与监控民众的行径延伸到海外,向全世界散播红色意识毒素。各国政府必须提高警觉,严防中共的网络渗透,以保障国家安全与基本人权,共同确保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所描述的极权主义寓言小说《1984》不会在现实中成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