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大数据 全球防范落险境

任世豪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

中共近年不断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其中一项“大数据研究中心”即将落脚中国杭州,引发外界担忧。专家表示,联合国大数据中心恐被中共掌控,此事将会受到很多国家的联合抵制。

上个月中共宣布,中国将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该大数据中心被纳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用于衡量、监测和管理可持续发展目标。《美国之音》引述《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代表中共与联合国的两位中国籍官员签署了意向书,联合国“大数据研究中心”将落脚浙江省杭州。

多年以来,中共施展金钱外交,逐步大规模的渗透联合国相关组织,有计划的拉拢、操控许多人权劣行的国家,结伙形成一个宛如黑社会恶势力的大帮派,相互庇护、遮掩丑事,霸占各项会议的话语权,形成“投票表决部队”联盟,妄图左右国际重大外交事项的决议,完全葬送了联合国创始的价值与意义。

二零零七年后,中共派往联合国的副秘书长都主掌“经济社会部”,工作内容是“制订规范、数据分析、能力建设”。十多年来,中共已在全球范围收集大量数据,联合国的合法招牌将使北京能确保来自成员国的所有数据,把中共的高科技暴政直接投射到世界各地。

巧合的是,十月十四日美国人权活动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年度网络自由(Freedom on the Net)报告,中共连续六年倒数第一,是65个国家中网络自由情况获得最差评分的国家。报告说,全球网络自由情况十年来持续下降,中共更趁“武汉肺炎”疫情之机,扩大网络监控、数据搜集和审查言论,用高科技手段进行社会控制。

根据此报告,中共连续六年垫底网络自由,甚至排在伊朗、叙利亚、越南和古巴之后。在满分100分中,中共仅获得10分,属于不自由的网络。在设置网络障碍方面,中共仅获得8分,满分25分;在限制阅读内容上,中共只拿到2分,满分35分;在违反用户权益上,中共竟是零分。

尤其极度讽刺的是,就在“自由之家”发布报告的前一天(十月十三日),联合国大会改选“人权理事会”(UNHRC)47席成员国其中的15席,结果人权纪录最差的中共赫然入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痛批“人权理事会”拥抱独裁政权,这项荒谬结果证明了美国退出UNHRC是正确的决定。

今年六月十七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 (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发布一份最新报告,揭露中共自二零一七年底已采集了3500至7000万中国公民的DNA样本,来建立全球最大的警用DNA资料库。与一般用于刑事鉴定的DNA资料库不同的是,中共刻意采用了数千万无犯罪纪录者的DNA样本,且在未取得人民同意下,迳行样本采集,民众完全无法干涉当局如何运用这些基因资讯。

资讯专家担忧,由中共公安部门所掌控的DNA资料库,将拥有可用来做身份识别的基因样本,并运用这些资讯去谱出许多家庭的跨世代的家族谱。中共可运用这些非常细致的资讯来找出特定异议人士的家属,并藉由向家属施压来打击异议人士的人权,让人民遭受更严苛的监控。

人权是普世价值。中共违反国际人权公约,严重戕害了网络自由、言论自由与信仰自由等基本人权。如今,劣迹斑斑的中共竟然厕身“人权理事会”,犹如盗匪摇身一变为警察,极可能会利用联合国“大数据研究中心”去强化红色专制体制。未来该“大数据研究中心”势将受到中共操控或干预,世界各国政府必须提前因应,以确保国家安全与人民的隐私权不受侵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