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北端地标漠河现“幻日”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

10月15日早上,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天空出现三个太阳。该省近日又降雪,把已经成熟的水稻压趴在田里。黑龙江9月台风,10月大雪,农民欲哭无泪。

《四川观察》报导指,10月15日当日早上6时30分,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图强林业局上空太阳两侧出现两个小太阳,即天上有三个太阳。

报导称,这种现象是因近日大兴安岭降雪后气温骤降空气干冷,然后形成“幻日”。

“漠河天空出现幻日”的消息在大陆微信朋友圈热传。网传视频显示,两个小太阳在大太阳两侧,形成一个大光圈。

“幻日”这种现象在古代也曾出现。最著名的就是古书中所提到帝尧时,“十日并出”的故事。对于幻日现象的原因,现在有关专家无法做出令人信服的解释。而在中国古代,朝廷中掌管天文星宿的占卜之士,根据种种特殊的天象,来预言吉凶,并告诫当朝掌权者。

除了“幻日”,黑龙江省近日降雪,把已经成熟的水稻压趴在田里,农民很是心痛。

有网传视频显示,黑龙江佳木斯下大雪后,已经成熟的水稻被压趴在田里。农民说:“全趴里了。完了,全趴下了。这一片都是,没有一根站着的。就是因为昨天晚上的一场大雪。看一看这些稻子,上边全是雪。”

综合大陆媒体,10月11日黑龙江省漠河市迎来2020年的第一场雪。10月13日佳木斯富锦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指当日晚间路表温度低于0度。当日,哈尔滨气象台也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局部地区降雪。

除此之外,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庆市等地也降雪,气温均到零度以下。

而上月,大陆东北地区经历“巴威”台风的侵袭,又面临“莎美克”的威胁,还遭遇“海神”台风袭击。当时就有视频显示经历台风之后,黑龙江省、吉林省的玉米被扑倒在地。农民看着已经满眼的玉米都倒了,坐在灌满水的田地里大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