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两份调查报告 究责中共传播病毒

向真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3日】

今年以来,“武汉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袭卷全球,已逾3800万人确诊,造成108万人死亡,疫情持续蔓延。九月十四日,逃亡美国的中国病毒学家阎丽梦发布首篇调查报告,指出病毒来自中共实验室且被故意释放。十月八日,她释出第二份报告指出,中共解放军在六个月内就能用模板病毒制造出COVID-19,因此疫情大流行是“超限生物战”的结果。

阎丽梦的报告显示,使用现有的数据与文献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这些病毒在自然界中并不存在,它们的基因序列是被制造出来的。据此,报告将COVID-19定义为一种“超限生物武器”,目前的疫情大流行就是“超限生物战”的结果。报告最后提到,国际社会应采取实际行动,要求中共交出病毒原始数据,交代所有隐藏的病毒真相;国际社会应调查此科学欺诈的腐败行为,也要追究这种对人类进行生物攻击的罪责。

阎丽梦首篇报告的“病毒人造说”,是第一个科学团队从专业角度、系统的对中共病毒来源提出质疑,前美国陆军病毒学专家肖恩(Sean Lin)博士认为,这个学术推断值得重视。据《CNN》报导,美国犹他州及威斯康辛州的皮草农场近期爆发了貂类动物集体感染COVID-19,死亡总数逾万。疫情导致“人传貂”,与一般仅会“人传人”迥然不同,可见病毒的诡谲多变,阎丽梦的“病毒人造说”与“超限生物战”之言,似乎更加可信。

自七月有农场工人确诊后,八月就传出貂类动物受到大规模传染,犹他州的养殖场至少有8000只貂死亡,威斯康辛州有2000只貂死亡。所幸这两起貂只集体感染事件中,都只有发生“人传貂”,而没有“貂传人”的状况。“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上万只貂染疫死亡,肇因于工人确诊传播;同样的,中共隐瞒疫情带来的严重效应,正由全世界共同承担苦果。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发早期向世界发出准确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断以没有“人传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误导世人,今天的局面会完全改观。三月二十四日,澳大利亚维省立法委员会的斐恩议员(Bernie Finn MP)表示,“中共对疫情撒谎、掩盖并最终让病毒肆虐全世界,它对此负有责任,应该被追究责任”。

九月二十二日,美国总统川普在联合国成立75年大会上演讲表示,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共对武汉肺炎蔓延全球的疫情负责。在川普总统联大演讲的前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公布了这次病毒大流行的起源与中共、世界卫生组织所扮演角色的最终报告。报告的结论直指:若中共不掩盖,大流行即可避免。

鉴于中共病毒持续延烧,不仅经济损失难以估量,连民众的基本生活都受到巨大影响。各国国会或民间团体陆续连署向中共求偿索赔,至少已有美国、英国、德国、义大利、埃及与印度等六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求偿,总金额高达美金43兆元。

二零零四年问世的《九评共产党》一书明确指出,中共伪政权历七十载,充满了斗争、屠杀、谎言和恐惧;任何让它丢脸的事情,中共的第一反应不是去解决问题,而是尽其所能保住颜面。如同二零零三年处理萨斯(SARS)传染病,中共也是竭力掩盖事实真相,一味否认外界指控。面对武汉肺炎疫情,关于如何起源、如何传播,中共的制式反应都与前述如出一辙,甚至嫁祸美国与欧洲,正是中共典型的流氓耍赖手法。

对于武汉肺炎的瞬间蔓延,中共最关心的不是“这事发生了吗?”,它只在意这件事情是否影响政权稳定。中共一开始就刻意忽略疫情的严重性,包括李文亮医生与病毒专家阎丽梦等“吹哨人”的示警,它从未尝试解决问题,这种“故意视而不见”,被公认应该承担刑事责任,国际社会不可轻纵它。

二战纽伦堡审判中,即曾涉及了此类医疗诉讼问题。在一场对纳粹医生的审判中,被告辩护说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尸体从哪里来的或处理的标本如何取得。法庭最终还是根据“故意视而不见”的定罪原则,把这些医生中的一部分判处死刑。法庭认为:他们不知道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发问,不关心、不在意,本来可以发现真相的——只要他们愿意去探究。

我们共同生活在“地球村”,病毒并无国界之分,对全世界都是威胁;中共隐匿疫情,是举世受害的最大根源。向中共问责并不是因为病毒在中国爆发,而是因为中共渎职才导致全球受害——它在早期应对疫情时,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没有履行相关的法律义务。

人们应该汲取的深刻教训是,不能无视它草菅性命的侵犯人权恶行。国际社会应当更积极的对抗中共歪曲事实、掩盖真相、混淆视听与颠倒黑白的做法,坚持要求中共透明化及实施问责制。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缺乏人性的悲悯,自然难获苍天的怜慈;疫情目前尚未趋缓,格外让人慨叹。

十月七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布一段视频,论及自己感染病毒的经历。他重申,中共隐瞒疫情而导致全球大流行,它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美国乔治亚州参议员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说:“中共知道这种病毒,它没有警告我们,却对我们撒谎与掩盖疫情,还不承认。这使世界各地大量的人丧生、它让人们失去生计,影响了每个人。我们必须追究中共的责任,并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中共病毒延烧九个多月,是百年一见的瘟疫;中共百般隐匿疫情,是酿成这场世纪灾难的罪魁祸首;中共蔑视人权的恶意作为,严重抵触了普世价值,全世界的人都应该严厉谴责和抵制它。国际社会可以启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直接制裁作恶的中共官员与相关人员,以彰显公卫领域的正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