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洪水酿17死 下场风暴将临

【正见新闻网2020年10月12日】

越南国家媒体周日(10月11日)报导,过去一周,越南中部省份连降暴雨,引发洪水,造成至少17人丧生,13人失踪。该国正准备迎接另一场热带风暴的到来。

据国家广播公司越南电视台(VTV)报道,未来几天,中部地区应该为另一场热带风暴“莲花”(Linfa)做好准备,它将带来更多的降雨,导致更多洪水。

VTV播放的画面显示,在越南中部沿海省份广治(Tỉnh Quang Tri)遭受强风袭击时,渔民被海岸警卫队和直升机救起。

洪水导致数千人的粮食供应中断。根据一份政府报告,约有31,000人被疏离,33,000多间房屋被洪水淹没和损坏。

越南由于其漫长的海岸线,很容易发生破坏性的风暴和洪水。主要由风暴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去年在该国造成132人死亡,207人受伤。

除了广治省外,广平省、承天-顺化省以及岘港市在过去一周都出现洪涝灾害。不少地区因洪水出现了停电、交通阻断的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