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秋色正浓

夏秋


【正见网2020年10月07日】

秋,让季节的色彩变得凝重,让空气弥漫着宜人的芬芳。秋的子实里饱胀着生命的沉实,奉献的喜悦,那是历尽风雨洗却岁月浮华的坦荡,是面对人们盛赞的谦逊。

秋阳醉了秋花,醉了山水,醉了空气,更醉了人们的表情。这个时候最是适合惬意的遐想,漫无边际的想。想以前,也想以后;想春的梦幻,也想生命中的耕耘,以及收获的满足。

我们不会忘记,春天里播下希望的情形,在灼灼其华的夏,锄禾的汗滴滋润着绿色的希望,向着秋,生命一路奔跑。秋是生命的升华,农民的每一个毛孔里都有一个幸福的孩子在顽皮的玩耍。秋是自豪的,只有它可以毫不羞怯的奉上春的托付,在大地的展台上一一陈列其上。

相较于夏,秋显得很短,却全力绽放生命的芳华。远山在夜霜和晨露中,几天就染就出一副醉人的浓墨重彩画。那是经霜历雨的风采,更是生命的本色。博大而繁华,张扬却富内涵,令你感到生命的无限生机与波澜壮阔。

秋色正浓,那是自然的韵律,天地的歌赋;秋色正浓,那是使命的呈现,是生命的真义;秋色正浓,那是心灵成熟的欣慰,是历尽二十一个岁月的血雨腥风,在大法中锤炼出的生命的绝色风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