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编辑信箱:关于歌谱、作者笔名、乐器演奏、歌曲翻唱的反馈意见

【天音网2020年09月27日】

由于最近一些投稿作品我们无法与其作者联络,故归纳以下几个方面供作者参考修改。

1. 关于歌谱  
    《盼月圆》3/4 拍 ,但第60小节是2/4 拍,请作者检查是笔误还是 变换拍子,如果是变换拍子要标示出新的拍号。
    《今年中秋月儿特别圆》 五线谱版:在歌曲名字的两侧同时出现词曲作者,只在歌曲名称的右侧标示词曲作者即可。简谱版:词曲作者名字和五线谱版不相同。
    《月中秋》歌词是根据正见诗苑的词修改得之,请标明原词作者名字及修改者的名字。
    《正见组歌》,这首组歌命名为正见组歌不是很合适,请作者考虑。

      另外,请作者在投稿歌谱之前,仔细查对,避免有错。      

2. 关于作者笔名。名字还是尽量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例如“助法”这个名字不是很合适,请作者考虑其他的名字。

3. 关于乐器演奏---竹笛、葫芦丝、口琴。请选择适合本乐器音域的曲谱,如果随意将音符升高或降低八度演奏就完全改变了原谱,而且听起来也别扭。另外,除了注意乐器自身的音准外还要和伴奏中的乐器对音,以减少竹笛的音高偏低于伴奏中旋律的音高的情况。

4. 关于歌曲翻唱。如果翻唱已经发表的歌曲,只有唱的和原唱旗鼓相当时才会给予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