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钟南山连续预警 疫情或再爆发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3日】

9月20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上海一个论坛上演讲时说,中共肺炎疫情出现第二波是必然的。一天前,另一名专家钟南山也表示今冬明春疫情应该会继续存在,并可能局部爆发。虽然中共当局声称疫情早已得到控制,但两人先后预警引发外界揣测。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9月20号表示,中共病毒传播力如此之强,会一直存在。

张文宏:“接下去原则上这个疫情还要延续相当长的时间,因为这个病毒已经在整个世界蔓延了。而且最大的一个问题是,它的毒力不是那么的强,你知道毒力不是那么的强,80%的人是无症状的,这是非常恐怖的。”

80%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远远超出中国专家团队之前预估的60%。这些隐性感染者具有高度感染性,无意间可能成为游荡的“毒源”。

张文宏表示,疫情第二波是必然的,对于世界重启的预期,最低也得做一年的打算。

张文宏:“生病的人,总体死亡率0.5%以下,这个大家可以接受了,这个是全世界重启的时间点。这个时间大概应该会什么时候呢?一年应该是达不到。”

无独有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一天前在北京中关村论坛进行防疫简报时,也指出今冬明春中共肺炎疫情会继续存在,同时可能持续发展,“特别是在局部地区出现的一个爆发。”

张文宏和钟南山都是疫情爆发后备受关注的专家,虽然中共当局声称疫情早已得到控制,但两人先后发出警告,引发外界对今后中国疫情的揣测。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萧恩博士指出,其实疫情在中国根本就没有完全过去。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 萧恩博士:“其实在过去几个月里,大家陆陆续续看到有很多地方不断有局部的爆发。从内蒙到河北、到新疆、到东北、大连、香港、云南,就没有停过。所以实际上当然官方内部是知道,其实这个疫情没有完全过去,只不过是对外宣传上他们说什么‘抗疫胜利’啊,‘清零运动’啊,搞这些政治宣传的噱头。”

官媒报导最新爆发疫情的是云南省。中缅交界的瑞丽市在9月13号出现2例确诊病例,第二天紧急宣布封城。19号,云南官方更是宣布全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截止到9月21号,官方只通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但网传视频显示,瑞丽火速修建上千个床位的方舱医院。

此外,还有在官媒上看不到的情况。

例如,日本朝日电视台9月21号报导,中国多地的大学采取异常严格的封校管理措施,有的架起带刺的铁丝网,禁止学生外出,学生只能上网购物,河南一所大学学生洗澡需要提前几小时排队。甚至有学生向教育局投诉,如果到25号还不解封,就要在网络直播自杀。报导说,令人产生疑问的是,中共从8月以后就声称“国内新增感染者”清零,如果真是这样,应该不需要“封锁大学”。

这些消息虽然在中国媒体不见踪迹,但民间透露出一些端倪。例如9月13号郑州西亚斯学院开学,因实施封校管理,家长只得隔着栅栏和孩子挥泪告别。

另外有网络视频显示,9月20号,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因不满校方在疫情期间封校,物价上涨等原因,在宿舍内集体呐喊近30分钟。犹如武汉封城期间的那一幕重现。《大纪元时报》引述该校大四学生李强(化名)的话说,从8月28号开学后就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学生不能出入,反映给校方也得不到解决,才出现这个情况。

中国独立学者 戈壁东:“中共专家发布的病毒将在中国再次二度爆发的信息,以及实际出现的一些病毒爆发的情况,再次证明了中共出于罪恶的目的欺骗了全世界。中共在今年2月所发布的所谓病毒已经得到控制,已经找到了病毒疫苗,全部是谎言。”

按照官媒的说法,今年2月26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研制的第一批重组中共病毒疫苗从生产线上下线,目前三期国际临床试验正在推进。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上周声称“大概11月或12月,普通人就可以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但是钟南山19号却表示,过去我们想得太乐观了,以为疫苗今年就可以有,但疫苗三期临床试验需要有一段时间。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