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实修维护整体 走好正法修炼路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22日】

——记台湾中部辅导员学法交流

二零二零年九月十九、二十日,来自台湾中部各县市法轮功炼功点义务辅导员、讲真相项目协调人,在云林西螺举办台湾中区辅导员学法交流会。近两百名学员一起学法,并交流平日的修炼体会,以及交流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心得,期望能比学比修,互相促进,提升个人的修炼、做好辅导员的工作、为整体创造更好的修炼环境。

两天一夜的时间,学员采分组轮动,以小组做深入的交流,二十日下午则大组集体交流。大家就如何修好自己、走好正法修炼路,在协调配合中尽到辅导员的责任,以及维护修炼环境等议题做充分交流。

在法上认识法归正自己

青年学员嘉升讲述了在帮助学员处理电脑问题时,意识到自己固守自我,并从中提升的过程。他谈到学员的电脑出现声音故障,在处理过程中发现音源线严重损毁,深感疑惑。他知道,不是解决表面的问题,得从法理上认识。他当下意识到自己需要向内找,在内找过程中发现自己对他人的建议、交流,有选择性听取的现象,就象电脑播放了,却没有声音。再往更深去查找,他看到自己有固守自我的问题在,他人的话语如果符合自我的部份,他就听,反之则不然。他认识到,“自己并没有真正在法上认识法”。

嘉升还提到,这次听到学员交流“有在学员之上、阶级观念”时,也认识到该如何去摆正自己。他描述,近期因较常交流心得,多次收到学员的赞美,“刚开始我有意识到不能有在学员之上的心”,但随着时间长了,这个物质累积越多,他真的看到了自己有在学员之上的心。这次交流会在听同修交流的过程中,他也看到了自己有“电脑技术能力比学员强”的心,把它当成自己的特殊技能,有在学员之上的优越感,因此对于培训其他技术员这件事并未重视,未去落实,也造成工作繁重的疲累。透过这次的学法交流活动,嘉升期许自己要从法中去归正自己,做得更好。

回到集体学法环境 突破病业关

来自云林的琡宜交流了自己因矛盾不参加区学法,再重新走回来的过程。她表示,因承接辅导员工作,加上上班工作沉重,身体出现消业状态,自觉无法再承担工作,因此找协调人协助处理,过程中与协调人发生很大矛盾,从此不再与他有任何联系,也不去区学法点学法了。她描述,“矛盾只是一个引爆点”,不去学法点真正原因是“觉得同修的交流不到位,触动不了自己的心,自己在家认真学法也是一样”。

这之后某天,打坐时腿很痛,却找不出原因,状况一天比一天严重,从双盘变单盘,后来只能散盘,每次打坐完都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缓过来。工作时总觉得自己身体是歪的,向内找也找不到原因。琡宜求师父点悟。一位学员提醒她,“你都不到学法点学法”,她并未在意。打坐越来越痛,她再一次求师父点悟。在与一位学员深入交流时,她的内心很受触动,她说:“同修告诉我,再不好的环境都有我们可以修的,每个人的发言好与不好,问问自己,有没有自己要修的?你要修,就得珍惜每一个可以修的机会,那提升就会快。”她告诉自己,“我要修炼,就得自己面对和突破这个坎。”

于是,她又走回学法点。她发现身体开始变化了,第二周身体已经归正八成了。她悟到,改变观念,不再因为要维护学法的场而走形式,“我是修炼人,我要在这场中修炼,归正自己。”

创造学法环境提升自己

同样住云林的惠玲讲述了创建学法环境,提升自己的过程。由于农场经营工作相当忙碌,学法时间少,惠玲心中一直想要多学法,于是萌生建学法点的念头。她先找到了想法相同的学员,一起来推动。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很好的地点,于是每周五晚上有序的学各地讲法,周日整天通读《转法轮》,整点则发正念。

她说,一开始会担心学员来的不多,很在意参与的人数,象在做业绩一样。她发现这样的心态是不对的,立刻归正自己的思想,摆正心态。几个月下来,她深刻感受到法的威力,突破了前段时间学法不入心的状态,在学法时自然而然的盘腿端坐,恭敬学法,自觉的敬师敬法,这是以前怎么做都做不来的。惠玲认为,加上整点发正念,把自己空间场清理得干干净净的,整个人是清醒的。学法时能入心,遇到问题懂得向内找,能够很快抓住不对的念头。她深深体会法在自己身上的展现,也能时刻注意自己是个修炼人了。

集体交流突破困难

参与媒体讲真相项目的学员莹聪交流在推广媒体的过程中,遭遇困难及如何突破的经验。从校长退休的莹聪近期在向社会主流推广讲真相的媒体,以赞助学校读报教育的方式来提升文化,同时让更多人借此了解真相。他描述,刚开始很顺利,也得到不少地方政要的认同支持。一位民意代表答应协助筹措一笔不小的经费,这令他们感到很开心。但不久却未能如期得到赞助。

他说,我们思考了自己“是以找到资金为乐,还是救人为重呢?”大家相约一起学法,认真的从个人修炼、救人的意义、以及项目是否赶上正法進程的要求等面向交流,每个人严肃的向内找找,自己是否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同时,透过这样的交流,他们体悟到推广真相媒体不仅对学校,对家庭、社会一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他们要更分工的做好这件事。他表示,这之后经费就慢慢的进来了。

参加这次学法交流的李姓学员深感受益良多,也感受到主办学员的用心。她说:“内心触动很大,同修的交流让我看到自己很多的不足,以及平时忽略的小事。自身的修为,都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当中。”

曾经经历过消业大关的她表示,感恩师父救度之恩,再给她一次重生的机会,因此更能珍惜和同修一起学法交流、共同精進、一起助师正法的日子,“这些点点滴滴都是相当弥足珍贵的。”她深有感触的说,“经过两天一夜的学法,在法中纯净自己,真的很幸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