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沟”——断开的关系

明宇


【正见网2020年09月20日】

“代沟”是什么意思?最早的“代沟”一词是在大陆期刊《十月》1981年第四期,和《花城》1981年第六期中最早提到过这样的词汇。“意思是俩代人之间形成的一条很深的鸿沟。相互无法沟通”。其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读年轻人的读物、看年轻人的电影、电视、参加年轻人的游戏和活动就可以了”,“代沟”可以填平。听起来有点意思。让我看“代沟”其实就是断开。

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中找不到“代沟”一词。传统文化讲“天人合一”,“天、地、人”合为一体。人尊天命,大地生辉。人背天命,灾祸不断。皇帝登基要先拜天。奉天旨治理国家,万民拥戴,国盛民强,五谷丰登。没有“代沟”。

世间文人讲尊师重道,民间人人孝敬尊长,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那是古训。没有人敢违背。长者训斥晚辈,子弟跪地息耳静听。

小时候老人经常讲“要想做事先做人,做不好人别做事”。告诉你做人的道理。“房檐水点点入旧坑”。意思是一辈人跟着一辈学,人不孝顺父母,你儿子长大后一定报应。这样教诲几十年不忘,受益一生。没有“代沟”。

邪党统治70年,破坏神传文化,人们从小就受邪党毒害,斩断了人与神连接的根。人没有对神的敬仰,越学越坏。“代沟”一词从此出现。现代人用“代沟”掩饰自己,不承认自己已经和传统文化、和神断开了。    

邪党鼓吹“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要改天换地,改造自然”。真正目的是毁掉中华民族,毁掉世界,毁灭人类。“大纪元”发表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中把中共邪党剖析的淋漓尽致。

看看今日的天:空气混浊,雾霾滚滚。空气中充斥着烧死人的味道,覆盖了大半个中国。

今天的地:山林变成了秃山,为了开采不择手段。江河被拦腰截断,枯水期断流,汛期来时洪水泛滥,殃及百姓。号称八百里的洞庭湖,古代文人赞美有加。有诗为证:“平湖一望水连天,林景千寻下洞泉,忽惊水上光华满,疑是乘舟到日边。”(唐代开元—张悦)。如今洞庭已风光不在。

东北、华北、长江中下游平原自古是中国的粮仓,土地肥沃流油。如今没有化肥颗粒无收。五谷杂粮已全部变异,沟河水变黑变臭,癌症村到处都是,民众苦不堪言。

“人”张嘴就是谎,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毒奶粉、毒疫苗、地沟油、充斥市场。破皮鞋做果冻,旧纸箱做肉馅,假冒伪劣屡禁不止。人人都是受害者,人人都在害别人。父子不睦,兄弟相残,世风日下,善恶难分。

一支折断的花枝,被人插在花瓶里让人观赏,觉得出人头地,高人一等,其实不然,它离开了常年能依附的树干“本”,离开了供给水分、养分的“根”。比其它的花死的更惨。冬去春来,大树依然开花,可是被折断的那根树枝上,永远不会开出花来。浑浑噩噩的中国人,如果还不猛醒,堪比那枝被折断的花。没有未来。      

 “代沟”就是中共恶党把中国人、中华民族带进了无底的深沟。找回自我,恢复传统,接上信神的根。抓紧时间,赶快退出邪党的党,团,队组织,跟上当前的三退大潮,万众齐心推倒这挡在我们前面的恶党红墙,填平那无底深沟。解体邪党,不是梦!

请看对联,
上联是:共党恶,山河破碎,国已不国。
下联是:一尊邪,生灵涂炭,万物凋谢。
横  批:“天灭中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