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七)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0年09月22日】

音频: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十七)

作者:启航
播音:新宇音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上文说到摩彩要远嫁巨乐国了。

巨乐国的祭司越辰,主持了国王的婚礼,他觉的王后恍若仙人,他认定王后的智慧远远的超越了她的美貌。在盛大的婚礼仪式上,代乐的心里乐开了花,他娶得了意中人,希望白首不分离。代乐发出这样的愿望后,摩彩看见空中出现了三朵花,她以为这是祥瑞。

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摩彩因为代乐的悉心照顾,很快适应了周围的一切。婚后,代乐忙于国事之余,经常带着王后熟悉周围的事物,摩彩牢牢记住蒙刚的叮嘱,以贤淑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巨乐国的人们认为,他们的王后,美貌、端庄、高贵、贤德,真正的母仪天下。

尽管摩彩在这个国家非常受尊重,代乐也非常的呵护她,但摩彩有时还会非常想念自己的国家。梦中也经常梦到亲人,哥哥的智慧、宽容,嫂子的贤惠、秀美,侄儿的机灵顽皮,摩彩也梦到嫫母,醒来后泪落成行。摩乐也想念妹妹,梦中也时常梦到妹妹,俩人快乐的在一起狩猎、游玩。醒后怅然若失。

一年后,在巨乐国一年一度的礼佛圣典上,越辰见到了王后,他还是认定,王后是非常有智慧的,她并没有展现自己的才华。为此,越辰特意向国王请求,希望和王后下一盘通天棋,代乐甚为惊讶。因为通天棋一直在祭司手中,是祭司知晓天意的一把钥匙,能指引国家行進。即便是历代国王,也未能一睹通天棋的真颜,只是听说而已。代乐点点头,这样,摩彩在祭司的打坐室中见到了通天棋。

通天棋的棋盘是方形的,里面有一个个同心圆和许多方形交织,通天棋的棋子是玉做成的,共有32个棋子,棋子上有天、地、人、水、火、风、灾、异、动、德、善、灵、草、成、住、灭,这些棋子可任意组合,灵、异可与地、水、火、风、人等任意组合。摩彩在熟悉棋盘,琢磨棋子,通天棋的灵活性让摩彩很是诧异。她手落棋子,觉察到棋子在组合,在变成一个个精灵。一个棋子落下,就会使棋局变幻莫测。摩彩觉的这不是在下棋,而是在调动灵异力量,每一个棋子都在变成一个生命,它们的组合会有一种让人意想不到的震撼。她看到“火灾”两个棋子连成一条线时,她看见了火龙;她调动“水灵”,看见了一条水龙,摩彩觉的通天棋太神奇了。

越辰在观察王后对棋盘的理解、对棋子的运用,王后很快就熟悉了通天棋,对棋子后面的灵异力量的运用显的很娴熟,这让越辰极为惊讶。通过下棋,越辰证实了自己的一个推断,王后非常有才华,她在掩盖自己的才华。为此,越辰建议国王,王后有出众的才华、谋略,应该参与国事。代乐与摩彩说起祭司的建议时,摩彩谦虚的推却了。

代乐想修筑一座宫殿,送给自己美丽的妻子。在挖地基时,摩彩来看,她惊讶的看见了在地基的五个方位上有五个面相凶恶,脸色不同的生命,摩彩心里很是不安,她想:在摩天国修金塔时,有五方童子,现在见到的是什么?是五方恶魔?是对应着建筑不长久?还是有其它的含义?她想了想,决定求助于祭司越辰。

这一天,祭司在下通天棋时,感知到不宜修筑宫殿,正在思索间,听人来报,说王后来见,越辰收好棋子,出去见王后。摩彩见到越辰,直言了自己见到的景象,希望祭司能解读怪异的现象。越辰知道了,王后是有异能的人。

越辰说:“通天棋能指点国运。现在,我希望和王后下一盘棋,来看看国运。”摩彩与祭司下棋时,摩彩左手挽着右边的衣袖,放置棋子,手链从小臂中间滑落到手腕上,祭司看到了王后的手链,他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手链,突然,祭司的脸上出现了奇异的表情。他把手中的棋子放回棋盒,双手合十,身体微倾,对王后说:“王后的手链很是奇异,我看见它闪烁着七彩光芒,我有不情之请,王后可否拿下手链,我想观看一下。”摩彩说:“请您原谅,手链是母国的祭司赠送的,祭司叮嘱我,不要让手链拿下,我答应过祭司。”越辰脸上出现了惊异的表情。

作为祭司,越辰同时也是一个先知,他知道通天棋的一些奥秘,通天棋虽然传承到了他的手里,但他只是一个保存者。因为历代的祭司都在口传心授一件事情,那就是通天棋有自己的主人,通天棋找到主人时,世间会有伟大的主佛出现,他会引领万佛、万民脱离苦难,授记众生,到末劫时,得法修炼,不入迷途,得大自在。通天棋主人的出现的一个预兆是:祭司会见到一个能幻化出七彩光芒的木质手链,手链戴在一个高贵的手腕上。

越辰陷入沉思,难道通天棋的主人是摩天国的祭司,他觉的天机已经显露。越辰的心中,还藏着一个残酷的秘密,那就是:通天棋离开时,正是巨乐国易主,国运衰亡的时候。越辰决定顺从天意。

越辰继续下棋,他知道,如果修筑宫殿,宫殿会毁于战火。越辰停下棋子,摩彩告退。

越辰向代乐建议,宫殿修建,有伤国运,请求国王停下工程,填复原址。摩彩也请求代乐,说自己看过地址后,心内不安。代乐听从建议,停下工程。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