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是一条选择善与恶的路

高洁


【正见网2020年09月21日】

 从传统文化故事中可以看到:人生之路就是一条选择善与恶的路。顺应天理,选择善,就是得福报的路;逆天理而行,就是一条遭受恶报的路。天理面前,没有贫富贵贱之分。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民百姓,无一例外。

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北周武帝宇文邕、唐武宗李炎、后周世宗柴荣在世时,都不听劝阻,发起过灭佛运动,结果都是壮年暴死,还祸及家人:北魏太武帝拓跋焘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相继死于宦官之手;宇文皇族子孙43个家族被隋文帝杨坚灭绝,其余宇文宗室基本被遍杀无遗。与之相反,唐高祖李渊曾下达诏书要灭佛,因为玄武门事变,唐王李世民亲政,该诏书没能执行。唐太宗李世民吸取隋亡的教训,善待大臣与民众,敬信神佛,唐朝出现了“贞观之治”的盛世局面。

宋太祖赵匡胤初吸取三武灭佛的教训,又亲证了柴荣的报应,初登皇位就废止了柴荣灭佛的政策,屡建佛寺、佛像。在当年柴荣亲砍佛像的镇州古刹,971年,赵匡胤下诏扩建龙兴寺,并铸造比原来还高大的千手千眼观音铜像(共42臂,高 22米),这就是今天正定大佛寺大佛的由来。后继的宋太宗赵光义更加推崇佛法。伴随着佛法的复兴,宋朝的经济走向了空前的繁荣。

中国古代的历史上出现了很多名臣、忠臣,甚至历史上留名的都有很多,如“唐宋八大家”的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对今天都有很大影响的明末文人王阳明等,都是因为祖上积德,才有此名留青史的福报;相反,古代历史上也有很多作恶的臣子,如秦朝的指鹿为马的赵高,明朝的奸相严嵩,唐朝的因为作恶多端“仙堕水族”的宰相李林甫等,时候一到,无一不遭受报应的。

古代的读书人留下的善恶报应故事更多,如清朝文人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袁枚的《子不语》、清代学者汪道鼎的《坐花志果》等,都是作者耳闻目睹的真实报应故事,里面有文人墨客、平民百姓,更有小偷、乞丐等顺应天理而得到福报故事。

从善恶报应的角度看,人生之路可以说是一条选择善与恶的路,而善与恶的选择,却关乎着生命的未来。古人的选择,没有强迫性,而且有正统文化的引导。中国传统文化属儒、释、道三家文化交相辉映的光辉结晶,其中对后人影响最深,被老百姓口耳相传的就是善恶报应。

现在从爷爷、奶奶辈中已经听不到口耳相传下来的善恶报应故事,中国的北方称之为“瞎话”,出现了断层,这就是中共强行灌输党文化的恶果,这也是中共要达到的目的。

传统文化弃恶扬善,注重修心养性;中共党文化弃善扬恶,放纵人的欲望。由此可以看出,中共党文化在害人,它摧毁传统文化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人灌输党文化,放弃人心中的善念,在一步步膨胀的恶念下,被中共操纵引导,一步步走向毁灭。

历史上看,放纵人的贪念、欲望、色欲之心都是很可怕的事,都会有很大的恶报,特别是迫害佛法与修炼人,更是罪大恶极,提起来都会叫人不寒而栗。但是到了中共这儿,成了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甚至是成功人士的标志。今天的社会,“笑贫不笑娼”都成了社会常态,腐败的心态与现象都成了人接受的现实。

法轮功讲真、善、忍,在中共没有迫害前,谁接触到都说好,连当时中共政治局的七常委都说好。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出于妒忌心要迫害法轮功立威,与习惯于假、恶、斗的共产邪灵一拍即合,于1999年7月20日发动了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灭绝式的迫害。在迫害面前,人们不是去思考对与错,而是想当然的认为这是中共新一轮的政治运动,没有从善恶有报的天理角度去思考问题。实际上,中国人已经不知道传统文化为何物,更何谈善恶报应?!中国人已经习惯于党文化思维:听党话,跟党走。中国人已经用党文化大脑思考问题。别有用心的人认为这是一次升官发财的机会;有的人随风倒,认为自己很聪明,跟着中共百态迫害法轮功;熟悉中共邪恶的沉默的不发声……不管怎么表现,只要不是站在正义的立场上善待法轮功学员的,都很危险,因为按照宇宙的理,不管主动被动,只要说了“法轮功不好”的人,有了中共灌输的“法轮功不好”的恶念,都注定会在新旧宇宙的更替中被淘汰掉,这也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所要达到的目的。

法轮功讲真相能救人,就是因为法轮功学员所讲的真相是叫人弃恶扬善,唤醒人心中的善念,明白什么是天理报应,明白神佛真实的存在,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人的挽救;法轮功学员告诉人中共邪党的真相,把中共毁灭人类的罪恶目的曝光,不叫人再跟随它迫害法轮功,劝人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摆脱这个宇宙最大的魔鬼控制;劝人遇到危难时刻,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遇难呈祥,逢凶化吉。人在明白真相,改变恶念,作出选择的那一刻,就能摆脱中共恶党的控制,就能得到神佛的护佑,生命的未来从此改变。

今天的这一刻是生命选择善与恶的关键时刻,看上去平平常常,实际上至关重要。因为中共这个魔鬼还在危害着人类。海外媒体《大纪元时报》日前曝光独家获得的中共各省内部文件,其中显示,迫害法轮功已被融入中共的各项政治活动中,从领导班子考核、“扫黄打非”、“ 平安建设 ”、“乡村振兴”,甚至到近期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都有打压法轮功的内容。

今天的中国,因为中共的作恶多端,导致中共病毒危害全世界,大陆洪灾、旱灾、蝗灾等频繁不断,中共不去设法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等生活问题,而是捆绑中共各级官员继续迫害法轮功。这不反常吗?这只能更加证明中共是魔鬼,根本不是正常意义上的党派组织,它在执行中共邪灵毁灭人类的阴谋;它一日不亡,它要害死人的阴谋就不会停止。中共不是在为人民服务,而是在为了毁灭人类的目的服务。

中共已经断了世人选择善恶的机会,它摧毁传统文化、迫害法轮功就是为了彻底断绝众生回头向善的机会。是法轮功真相给了众生一次从新选择的机缘。早日明白真相,认清中共魔鬼本性与真面目,作出选择,弃恶扬善,善待法轮功学员,广传真相救人,就是一条新生之路。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的这条路只会越来越光明宽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