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不好状态背后是有原因”的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24日】

在同修圈子里,有个叫松(化名)的老同修,三件事很精進,整体做事时他付出很多,为大法项目没少付出,他乐于为同修帮忙,啥事都想着别人。可是,他身体出现病业状态:难受、腰疼、头昏眼花、乏力,浑身酸疼、严重时走路打晃、抱轮原来一小时轻悠悠的,现在突然半小时下不来。究竟问题出在哪呢?松向内找也找不到,求师父点化,也没结果。他想,既然师父没点化,说明我能找到原因。

半个月后,松无意中翻床垫子时,发现床脚底下那头褥子下有个U盘,他大吃一惊:U盘里面有师父讲法,有时靠着床休息,脚就伸在那头,晚上睡觉时,脚也伸在那头 ,这是敬师敬法吗?尽管是无意的,可旧势力抓到理了:“大法这么珍贵,作为一个弟子把U盘随便放、随便扔,这得了吗?得让你长点记性。师父说:“不管那个邪恶怎么疯狂,你如果没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找到原因后,松马上跟师父忏悔,当天下午身体症状就没了。

我去过几个同修家,发现有的同修对大法书不够珍惜:有的大法书不包书皮,封页都卷卷了;有的黑乎乎的、发粘;有的学完法书往床上一扔,人干活去了;有的学法小组,学完法后书在床上放着,人伸着脚说话,脚对着大法书……我觉得,这些都是不敬师不敬法的表现,是容易被邪恶钻空子的地方。敬师敬法也得修出来,这是修炼人境界的体现。

我有时为了记住师父某句法,就写在纸片上,写时我提醒自己:“千万别乱扔。”记住之后,我双手将纸片举过头顶,心里跟师父说:“请师父法身走开,弟子要把这个纸片升了。”然后找个干净地方或香炉烧了。

写出看到的一点现象和浅显认识,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