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分之1的机率!罕见“金色海狗”出没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11日】

生物学家弗拉基米尔·伯卡诺夫(Vladimir Burkanov)近日在俄罗斯鄂霍次克海(Sea of Okhotsk)附近岛屿发现一只极为罕见的“金色海狗”,全身金毛的它在同类里十分显眼。对此专家指出,这只稀有的金毛海狗应是患有白化症,此基因突变的机率仅有10万分之1,并担忧在同类的相处上,它极有可能因特殊毛色而遭到排挤。

伯卡诺夫在岛屿发现这只白化症幼年海狗,并为它取了外号“丑小鸭”。粉鳍蓝眼的丑小鸭在一群海狗中,显得十分突出,虽然它目前并未被明显孤立,但在自然界中,白化症动物经常被父母排斥并被排挤在群体之外。伯卡诺夫也担心因白化症而视力不佳的丑小鸭,在野生环境中将难以生存及繁殖,若它最后不幸被排挤,他们也将会启动救援计划,替丑小鸭找到新家。

综合外媒报导,具有白化缺陷的幼年海狗极为罕见。最后一例是约在10年前,并且是在同一个岛上出现。当年的白化症海狗被命名为“纳撒尼”,因特殊毛色遭同类排挤,孤单的它最后被野生动物专家救援,送往一间海生馆照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