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异 科罗拉多历经99度高温后又降雪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11日】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导,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科罗拉多气象中心8日上午测量到科林斯堡(Fort Collins)7.62毫米的积雪,该中心推文表示"这是130多年来最早的积雪"。

州助理气候学家贝基·波琳格(Becky Bolinger)也惊呼云霄飞车般的气象变化:"是我此生从没见过!"

波琳格说,科罗拉多州极端的高温似乎会成为常态,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气候是否是影响温度急遽变化的主因。

当地才于6日记录到华氏99度(约摄氏37.2度)的高温,这是有纪录来,在9月观察到的最高温度。

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Denver,距上次9月下雪已经有20年了,丹佛市有史以来最早的降雪是1961年9月3日。

阿拉斯加的气候学家布莱锡奈德(Brian Brettschneider)表示,美国过往曾出现前一天温度达摄氏27度,隔天下雪的案例。但高温达摄氏32度以上,隔天下雪的情形让他感到很震惊。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指出,科罗拉多州九月大幅度温度波动并不罕见。湿气和凉爽的温度可以缓解仍在该州燃烧的野火。

但国家气象局警告,温度骤变将影响户外动物。在大雪来临之前,牧场主得为家畜提供保护措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