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逢高温多风天气 焚烧2百万亩地创纪录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9日】

美国劳动节周末的热浪在加州引发新的野火,又适逢高温、多风的天气,导致火势酿成“史无前例的灾难”,燃烧面积超过200万英亩土地刷新纪录,数百万人恐面临断电。同时,数十人受野火所困,但因烟雾弥漫阻碍了空中救援的行动。

加州防火厅(Cal Fire)弗瑞斯诺郡(Fresno)消防队队长艾斯科维度(Tony Escobedo)8日晚间告诉媒体:“白天直升机难以飞越烟雾,情况相当棘手。好几次他们都无法着陆,白天尝试了好几回。”

他说,“我们今天(8日)傍晚将以夜视装备再次尝试着陆,我们已知超过50人或者还有更多人受困于不同的地点。”

宝宝性别揭晓派对 引发野火

加州过去三周逾1万2000次雷击酿成近24起野火,共烧毁数万英亩土地、毁坏住房并使数千人撤离家园。最近的一场野火是一对尤卡帕市(Yucaipa)夫妻5日举行宝宝性别揭晓派对而引起。

加州消防局(Cal Fire)发言人马洛伊(Bennet Milloy)表示,这对夫妻当天上午在加州埃尔多拉多牧场公园(El Ranch Dorado Park)举行宝宝性别揭晓派对施放烟火后,竟快速引燃干草;当时适逢高温、低湿度与干燥植被加上些许微风,导致野火迅速扩散。

据这对夫妻友人拍摄的影片,他们跑到车上取瓶装水试图灭火,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后,才打给消防局;当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已几乎无法控制野火。

马洛伊说,“瓶装水没办法对抗这种火势,一但起火就没机会扑灭。”这对夫妻恐面临疏忽或重罪。

今年加州野火已烧毁逾200万英亩,为加州史上最大范围,加州野火上一次焚烧接近200万英亩土地是2018年的事,也是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爆发的那一年,当年被火海吞噬的土地累计略多于190万英亩。

加州森林防火厅指出,近日多场大火其中一场是4日在加州中部陡峭崎岖地带冒出火苗的“小溪野火”(Creek Fire),蔓延至塞拉国家森林(Sierra National Forest),迄今已延烧7万8790英亩土地,且火势目前控制率仍是0%。

奥伯里(Auberry)社区约2300人准备撤离,山区道路塞满车辆。

野火环绕 军机出动救人

另一场大火发生在塞拉国家森林猛玛池水库(Mammoth Pool Reservoir)当时野火环绕,曾一度传出上千名游客受困,后来确认有200多人待救,军方立即派出两架UH-60黑鹰直升机和一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救人。其中约20多人轻重伤,所幸并无人罹难。

美国男子雷明顿(Jeremy Remington)是受困灾区200多人其中1人,当时他拿出手机,记录下营地四面被野火团团包围的绝望时刻。

他在影片中对着镜头说道,“如果我们最终活下来,希望让你们(指外界)知道,我们此时完全被烈火包围了,四面八方都是火,所有对外道路都被熊熊烈火吞噬。”受困民众当时不清楚外界何时才会启动救援计划。

16岁少女祖科夫斯基(Rylee Zukovsky)是获救游客之一。她说,当时情况相当危急,自己头发都着火了,只好跳入水库逃离火势,没人知道会有直升机来,结果一架契努克突然穿越烟雾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她和男友、妈妈等人一起上了直升机,这才逃离了炼狱般的猛玛池水库。

当局指出,直升机一共进行了3趟飞行,救援人员尽可能地救出更多的人,因为情况变得越来越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