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强推汉语教学 专家:为专制灭绝文化

【正见新闻网2020年09月04日】

近期,内蒙古当局在蒙语授课学校强推汉语教学,引发当地大规模的罢课等“公民不服从”运动。有学者认为,中共用党文化灭绝一切民族文化,其本质是极权统治妄图控制所有人。

8月26日中共内蒙古教育厅传达中共政府提倡的减少用蒙古语教学而支持用汉语教学的双语教育新政策,引发了蒙古族人罕见的示威活动。

中共多份文件爆光,包括《关于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子女限时报名的通知》,施压当地的干部职工子女要求在民族学校(园)就读的,必须在9月1日上午10点前报导,声称凡不报到者将对其作出严肃纪律处分。

很多家长不愿意学生去学校上课,已经去学校上课的学生也被家长要求接回家。中共官方对此进行打压,抓捕一些学生家长,导致一名学生因为不满母亲被抓,从学校四楼跳下身亡。

这次中共推行的教学改革方案,也遭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三百多名员工联名签字表示不能接受,内蒙古各音乐团体也通过他们的的推广宣传品上签名声援,目前事件还在发酵之中。

“内人党”事件——迫害死数十万蒙古文化精英

自由主义法学家、中国问题专家袁红冰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他生长在内蒙古高原,对那片土地有很深的情感。此次中共当局大规模推行汉语教学,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而在1967年下半年至1969年5月期间,内蒙古还发生过一次惨绝人寰的反人类事件——“内蒙古人民革命党肃清事件”(简称内人党事件或挖肃运动)。

袁红冰讲述,文革期间,中共声称内蒙存在一个“内蒙古人民革命党”,意图分裂祖国,和外蒙合并、制造民族分裂等等,于是对蒙古人发动了一次大迫害。


中共文件显示对内蒙古人的高压政策,恐吓学生不去学校上课,将遭处罚。(当地知情者提供)

他说,“那个时候,内蒙古正在军管,蒙古人几乎无一例外地被关到监狱里,失去了自由。有的人不相信啦,他说怎么可能把一个民族都关起来,是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做到,共产党就能做到。当时很多停产的工厂仓库,很多停课的学校都被改成临时监狱,十万蒙古文化精英被摧残。”

袁红冰以这一事件为背景,著作《自由在落日中》一书,“把蒙古精神、蒙古人心灵的痛苦升华为一部自由的史诗”,也“承担起了一个知识分子应该有的良知和责任”。

他说,“我感到悲哀的就是,只有这么一部作品。原因何在?就是那一代蒙古的文化精英几乎被共匪摧残殆尽。所以这么多年来,好像大家听内蒙的这个蒙古族的反抗声音很小,就是那一次大屠杀造成的后果、种族灭绝性的后果、文化精英灭绝性的后果。”


30日晚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舍伯吐蒙古中学的学生被强制限制在学校,家长要求接走学生遭武警镇压。一位学生得知母亲在校外被武警殴打,愤而从四楼跳下抗议不幸身亡,该学生的母亲已被抓走(

分析:用党文化灭绝各民族传统文化

袁红冰认为,中共统治中国大陆七十多年,对这片土地上的各个民族都实行了文化性的种族灭绝政策,即用共产党文化来灭绝各个民族的传统文化,使所有人变成中共党文化下的精神奴隶和政治奴隶。

他表示,从一定的意义上来讲,文化性的种族灭绝比希特勒对犹太人的生理性种族灭绝还要残酷。十年文革中,华夏文化几乎被摧残殆尽,紧接着蒙古文化、维吾尔文化和藏文化也难逃其黑手。中共以此杀死的是各个民族的心灵、各个民族的文化之魂。

分析:最终目的是巩固专制统治

中国历史学专家、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从表面上看,中共当局在破坏蒙古族语言和文化,但实质上它是为了加紧管控,达到极权统治。

李元华认为,中共从来不尊重民族文化,不会正常地站在蒙古族或其它族裔的基点上去考虑问题,中共“可能根本就不在意什么民族不民族,主要看你服从不服从”。

他说,有本族语言的少数民族都愿意用自己的语言沟通,使得极权管理不便;中共在这些少数民族聚居地执行政策时也会因语言问题留有空白点。出于对政权不稳的忧虑,“任何它(中共)觉得把控不了的东西,它就要消灭。”

李元华指出,如果有人误以为中共在推崇汉族文化、打压少数民族文化,那就正中了中共的圈套。他说,“它实际上是把汉族和其它少数民族对立起来了,(其实)不存在这个问题。中共对所有民族、所有人都是一个方法,就是要用暴政去统治你、控制你,并不是用汉族文化去同化蒙古文化。”


内蒙古学校抗议中共取消蒙语教育,内蒙古人各音乐团体声援签名。(内蒙古知情者提供)

“在这个过程中,它表现形式是通过破坏民族文化,但本质来讲是它专制极权的统治心理不安,它想控制一切。”

李元华还表示,中共在内蒙古推动汉语教学,即使表面上能取得“成功”,也是在加速其自身的灭亡。因为这“就是在积攒反抗中共暴政的力量,中共没有意识到它所有的这些举措其实都是与人民为敌,它就想独霸天下控制一切。”

袁红冰也表示,他非常欣喜地看到新一代的蒙古人重新恢复反抗精神。这一事件肯定会激起整个国际社会,包括中国大陆各民族对中共暴政的愤怒,这样消灭他人语言的政策居然在二十一世纪堂而皇之地推行,本身就是反人类罪行。

(大记元)

添加新评论